A股笑别2009年 “虎头”行情可期布局四大主线(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笑别2009年 “虎头”行情可期布局四大主线(3)
2010年01月01日 11:2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布局】

  2010年掘金把握四大投资主线

  由于上半年往往是政策密集发布期,加上上半年银行贷款往往高于下半年,加上解禁高峰集中在四季度的3个月,因此,市场普遍预计今年上半年投资机会要多于下半年。而在上半年中,1月份由于有巨大的解禁压力,加上春节落袋为安心理,市场上行动力不足。2月份则要考虑到“两会”前夕政策真空期,市场观望心态较浓。因此,行情的启动应该集中在3月份之后,这也是农历的“虎头”阶段。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此前的限售股解禁,IPO扩容提速,A股市场容量相比2009年初有了很大的扩充,加上蓝筹股的解禁压力和融资需求,因此,尽管银行、地产、石化板块目前的估值相对偏低,但要寄希望于蓝筹股在2010年走出一波大行情依然不太现实。市场的真正机会,依然在题材股和中小盘绩优股上,投资者应该把握住四大投资主线:

  主线一:股指期货概念股

  股指期货推出已经进入倒计时,随时都有可能获批。尽管期货龙头中国中期去年10月份以来已经被疯炒,但其他涉及股指期货概念的股票(包括一线期货公司、二线具有IB资格的券商股以及三线股指期货标的股即沪深300概念)主力介入并不深,特别是一线期货公司依然有很大的运作空间,因此,围绕股指期货的炒作或许将成为新年之后市场点燃的第一把火。

  主线二:高成长小盘新股

  按照惯例,2010年第一季度,具有分红预期的小盘新股将再度出现典型牛股行情。特别是2010年,高成长小盘新股更具吸引力。去年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明确表示,将七大新兴战略行业发展规划融入到国家“十二五”规划之中,这将为科技股行情奠定坚实的基础。其中,物联网概念有望再次启动,而3G通信、智能电网等高成长科技新股尤其值得重点关注。

  主线三:低碳经济主题

  以新能源为代表的低碳经济作为全球经济的发展方向,越来越受重视,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世人关注,中国政府此前也出台了备受国际社会赞誉的节能减排目标。但低碳概念自从去年中以来一直处于盘整阶段,调整已经充分。“两会”期间,相关政策会逐步出台,以新能源为代表的低碳经济概念(包括新型能源、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电动汽车等分支)有望走强。

  主线四:大消费概念股

  2010年“内需”依然是我国经济的主题词,从国家经济战略性结构调整角度来看,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将是2010年重要工作,预计将有不断的激励政策出台(特别是“两会”期间),因此,大消费概念如旅游、家居、酒类食品、商业连锁、医药等还有表现机会。不过,由于汽车、家电等板块去年涨幅较大,今年上半年机会不会太多。

  当然,农业板块在“两会”前被炒作也是例牌菜。(田志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