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盟空中“架桥”助民众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东盟空中“架桥”助民众交流
2010年01月01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一月一日电 (记者 王辛莉)一月一日下午四时零五十八分,新加坡捷星亚洲航空八一七航班降落在海口美兰机场。新加坡-海口直航两年来,已运送两地旅客十余万人次。

  二00七年九月,新加坡廉价航空公司虎航首开新加坡-海口直航获得成功。二00九年,新加坡捷星再开新加坡-海口第二条航线。自此,每天都有一个航班往返琼新。

  海南和东盟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越南等国交流渊源颇深,逾百万琼属华人华侨往来频繁。近些年,海南旅游胜地的名声渐响,海南-东盟又增交通市场新需求。

  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近二00六年至二00八年,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越南、菲律宾等六国到海南旅游的人数增长近百分之五十,近七万八千人次。

  二00八年五月,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开通吉隆坡往返海口航线。今年十一月,海航开通海口至越南河内航班,这是首个海南-越南直航航线。据悉,明年初海口至曼谷航班将恢复运营。

  至此,海南着力构建通向的海南-东盟的空中通道雏形初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