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港口码头为入列国家一类再添“砝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惠州港口码头为入列国家一类再添“砝码”
2010年01月05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一月五日电(黄济舟 蔡俊杨)记者今天从广东惠州海事局获悉,惠州市惠东港口大澳塘综合码头航标工作效能1月5日成功通过验收,为港口码头入列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再添“砝码”,这将有力助推平海半岛经济发展。

  此次验收组由来自广东海事局、汕头航标处、惠州海事局、惠州港引航站、航标设计单位的专家和码头业主代表组成。他们表示,惠东港口大澳塘综合码头航标日间视觉效果和夜间灯光效果良好,码头泊位前沿水域安装的3座航标灯能充分保障船舶安全通航。航标设置位置、结构形态、灯质、射程、能源等主要工作效能均符合相关法规和技术标准,符合设计要求,因此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港口码头位于惠州市惠东县稔平半岛南端的大澳塘,占地10多万平方米,三面环海。距惠东县城62公里,距惠州深水港15海里,距香港38海里,地理位置优越。码头水深面阔,航道水深10米以上,口岸检查检验机构设置齐全,适合大吨位船舶进出,是平海半岛上的天然良港。码头内新扩建的3个5000吨级泊位现已投入使用,设计年吞吐量为200万吨,集装箱为40万标箱。近年来,港口码头已累计投资近2亿元对生产和口岸查验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作为发展临海重化工业的“黄金宝地”,惠州市惠东县平海半岛在发展热电、钢铁、造船等临海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投资85亿元的平海电厂已落户平海半岛。随着中海壳牌石化、中海油1200万吨炼油等大型项目在惠州大亚湾建成投产,大项目的辐射带动效应不断增强。

  随着港口码头对外开放升级,平海半岛承接中海壳牌等大型项目辐射带动效应的能力将得到极大提高,平海半岛石化中下游产业集群也将得以快速形成和发展。

  据悉,惠州港口岸港口碧甲作业区包含“碧甲码头”和“港口码头”,该作业区中的“碧甲码头”已于2008年12月通过国家验收。港口码头于1995年10月经广东省政府批准设立二类口岸,2009年12月23日通过对外开放验收成为一类口岸,待报海关总署批准后,将由交通运输部对外公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