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场外市场将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又一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场外市场将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又一亮点
2010年01月14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十四日在此间表示,除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外,场外市场也将是二0一0年中国资本市场的亮点所在。

  中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十四日在北京落幕,根据会议部署,制定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扩大试点具体方案,加快场外市场建设将被作为中证监二0一0年的工作重点。

  刘纪鹏指出,场外市场的推出已是势在必行。他表示,如果用教育系统来类比,场外市场可以被看作资本市场的“小学”,是整个市场的基础。但中国的资本市场却是从主板起步,先有了“大学”。因此场外市场的推出对于完善中国资本市场具有重大意义。

  刘纪鹏表示,场外市场推出后,没有机会到主板上市的企业,将可先到场外市场完成股份的转让流动。“先上柜、后上市”将有望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基本程序。

  在过去的一年中,为逐步完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中证监健全了中关村非上市公司股份报价转让试点制度,并调整投资者准入、企业挂牌条件、信息披露、股份限售和交易结算等相关规则。

  据了解,截至二00九年底,中关村试点共有挂牌公司五十九家。全年有十一家企业定向增资,二家原挂牌公司分别在中小板、创业板发行上市。

  刘纪鹏建议,为了避免分散管理所蕴含的风险,中国的场外市场应以中关村股权待办转让系统为雏形开展,形成统一监管的背景下覆盖全国的场外股权交易系统,让全国各地的产权中心合法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