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今年春运预计送客二千四百九十万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铁今年春运预计送客二千四百九十万人
2010年01月21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21日电 (记者 郭军)据广州铁路集团二十一日公布的春运方案,今年春运自一月三十日起至三月十日止,为期四十天,广铁预计发送旅客二千四百九十万人,日均六十二点三万人,旅客发送数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八。

  首次试行实名制售票、武广高铁开通,是今年广铁春运的重大变化。二十一日八时,广铁正式开售春运实名制火车票。根据售票方案,广铁将综合运用外来工团体订票、学生票优先发售、电话订票、窗口售票、站内自动售票机售票、代售点窗口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和渠道,方便旅客购票,有效错开售票和乘车高峰。

  据悉,今年节前春运,广铁将开行临客一百三十二对,出广东省旅客列车客车达二百三十列,节后,广铁开行临客一百八十二对,入广东省旅客列车二百五十二列,同比均有所增加。

  铁路部门预测,广州、深圳、东莞地区将是节前春运重点地区,节后重点地区为衡阳、岳阳、怀化、长沙地区。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采用基本、预备、应急三套临时旅客列车梯次开行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为减轻京广方向运能紧张压力,广铁将使充分发挥路网综合运输能力,加强利用洛湛通道、京九、焦柳、广茂线对京广线分流。

  务工客流仍是今年春运的主体客流。据介绍,今年外省在广东务工劳动力达一千七百二十八万人,预计广州地区春运铁路部门将发送八百七十一万多人次,同比增加一成,铁路运能依然不能满足旅客巨大的出行需求。不久前开通的武广高铁计划在春运期间开行高速列车三十三对,将一定程度缓解广州地区春运的巨大压力。

  广铁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春运行车和乘降安全,各有关单位正抓紧利用春运前的时间,集中力量对主要行车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保证以良好状况投入春运;各车站已制订售票大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站台、天桥、地道等客流密集处所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方案。同时,广铁还充分考虑到客流突增、天气突变、行车事故、设备故障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客流积压、秩序混乱等非正常情况,制定完善了应急预案。

  自一月二十八日起,广铁将按运用状态动态储备一定数量的内燃机车,保证应急调用;为缓解广州火车站的候车压力,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计划于节前每天安排约四万名旅客到广交会琶洲展馆异地候乘点候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