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长季建业:人均收入数字不代表大多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市长季建业:人均收入数字不代表大多数
2010年01月21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王国安)新当选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今天说,人均收入数字不代表大多数人,大多数老百姓收入并不达每年公布的收入平均数。而城乡居民的收入“剪刀差”也客观存在,需要逐步解决。

  二十一日闭幕的南京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选举季建业为新一任南京市市长。在当选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季建业做上述表述。

  季建业说,南京是省会城市,有省市机关、部队、高等院校、各级派驻机构以及企业高管等等,不同群体的收入存在差距,部分高收入群体拉高了收入的平均数,因此人均收入数字不代表大多数人。

  “所以,我们要更加重视富民,激发老百姓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帮助普通老百姓积累财富。” 季建业认为,政府要创造创业的氛围,为群众创业做好服务。

  对于一般人感觉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不同步的疑问, 季建业认为,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民众的收入与GDP增长基本同步,当然并不完全一致。尤其是,城乡居民的收入增长存在一定差距,“剪刀差”客观存在。

  季建业说,提高广大农村居民的收入水平,也要鼓励他们创业,同时,要让他们的土地资源变成可经营利用的资本。对于城乡居民的收入增长不同步问题,我们要承认差距,逐步解决。

  季建业表示,当选市长后,将集中精力抓发展,这是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根本要务。政府要在“做大蛋糕”、“做好蛋糕”、“分好蛋糕”中做好平衡,让广大民众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舒适感和安全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