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强烈建议开通网上订票 电话订票有秘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强烈建议开通网上订票 电话订票有秘笈
2010年01月24日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在广州火车站看到,随着春节的临近,火车站的返乡客流出现明显增加,其中尤以学生客流和前期返乡民工客流为主,为此,火车站的学生票窗口已经从原先的4个增加到13个。前来购票的旅客也比前日明显增加,临时遮雨棚里站满了前来购票的旅客,有的甚至都睡着了。

  而邻近的锦汉展览中心购票的人流却很少,比前日还要冷清。广州东站东货场甚至关闭58个售票窗口。

  在此建议,旅客若选择前往购票,还是要避开人流较多的点,分散前往锦汉展览中心或东站东货场等人流较少的取售票点。

  电话订票有秘笈

  不惧忙音连连拨

  记者昨日在东货场、东站售票点、锦汉取票窗口对电话订票情况进行了调查。

  张先生的电话订票是在早晨8时许成功的,总共用了20分钟。他的“秘笈”是连续不停地拨,听到“系统忙”就立即挂断,接着再来。来自九江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办法是约好了同伴3人同时打,7时55分开始打电话,8时45分成功,订到3张票。不过,也有不少网友提出电话难打,强烈建议开通网上售票。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有个别订票旅客本来想给孩子订张半票,可是由于没有听清楚语音提示订了全票。

  东货场关闭

  58个售票窗口

  连日来,由于前往广州东站东货场购票的旅客比较少,该售(取)票点昨天临时关闭了58个售票窗口。只有个别售票厅转移到取票厅里。

  现场执勤武警发现,前来取票的旅客时常会遇到一些麻烦。比如,电话订票时,身份证号码末尾数字未标清,而以字母替代的,旅客在取票时会遇到输入问题。遇到这种情况,取票乘客可以在字母后面加零,比如x+0。另外,有些旅客的二代身份证可能已经消磁,验卡器无法验明证件,这部分旅客可以携带身份证至东货场或流花展馆票点的第一代身份证购票窗购、取票。

  南站乘车五大攻略

  公交线路最迟23时

  南站快线末班21时

  广州南站开通后,搭乘武广高铁来广州的旅客,哪怕是深夜11时出站,也会有接驳交通工具可以搭乘返回广州市区。昨天,市春运办公布了各种交通工具接驳广州南站的5大攻略。

  攻略一:长途汽车

  与高铁到达时间基本对应

  班车情况:深圳、东莞、中山、珠海、江门、佛山、惠州、肇庆乃至澳门等地均有直达长途班线往返南站客运站。深圳、珠海等主要城市发班间隔与武广高铁火车到达时刻基本对应。

  攻略二:公交地铁

  搭乘三号线转公交较方便

  市区乘客可直接搭乘地铁三号线到汉溪站,然后再换乘至广州南站的公交车到达广州南站。地铁一、二、五号线与三号线均有换乘站,分别为体育西路站、客村站和珠江新城站。

  攻略三:南站快线

  省时舒适 方便快捷

  南站开通后,交通部门将开行4条南站快线,分别从广州市汽车站、天河创展中心、天河东圃客运站以及越秀江湾大酒店等市中心区主要商贸中心开往广州南站。

  各线路的开行时间为每天6时30分~晚9时,每隔20~30分钟发一班车。交通部门表示,南站快线省时舒适,性价比较高,预计将成为市区至广州南站的主要公共交通方式。

  攻略四:出租车

  增设佛山返程上客通道

  广州南站出租车上客点设在南站临时客运站内。广州中心城区和番禺区出租车可在广州南站搭载乘客,将旅客送达目的地后,出租车需返回原区域经营。同时增设一条佛山返程出租车候客、上客通道,佛山旅客可直接在此乘坐出租车返程。

  攻略五:自驾车方式

  广州中心城区前往广州南站路线指引

  线一:黄埔大道-广州大道-105国道-汉溪大道-汉溪大道联络线-广州南站;

  线二:猎德大桥-广州大道-新光快速路-汉溪大道-汉溪大道联络线-广州南站;

  线三:黄埔大道-华南快速干线-迎宾大道-汉溪大道-汉溪大道联络线-广州南站;

  线四:琶洲大桥-仑头立交-南沙港快线-金山大道-市广路-汉溪大道-汉溪大道联络线-广州南站;

  番禺地区前往广州南站路线指引

  线一:新光快速路-汉溪大道-汉溪大道联络线-广州南站;

  线二:市广路-汉溪大道-汉溪大道联络线-广州南站;

  线三:金山大道-105国道-汉溪大道-汉溪大道联络线-广州南站。(记者杨进、叶平生 通讯员陈海锋、李茂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