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上市公司股东圈诞生 创新投资者关系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首个上市公司股东圈诞生 创新投资者关系管理
2010年01月26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6日电(记者 柴燕菲)与投资者共赢,还是从股市中“圈钱”?股权分置改革的基本完成,股票基金市场的空前火爆,在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全流通时代”的同时,如何构建更加和谐的投资者关系,完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焦点之一。

  1月26日,中小板电子商务上市公司网盛生意宝正式对外宣布推出基于投资者关系管理与互动平台——“上市公司股东圈”。据悉,这也是目前国内首个由上市公司独立自建的投资者关系管理(IRM)平台。

  据生意宝新闻发言人介绍,推出该“股东圈”的一大目的是便于投资者了解公司、改进信息披露、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从而增强投资者信心。

  专家表示,相比西方成熟市场,我国投资者关系管理(IRM)尚处于起步阶段,缺乏产生、发展的制度基础,但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国际化与规范化发展,IRM将成为上市公司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生意宝率先推出的“上市公司股东圈”,此举已经在国内走在了前列,无疑属于创新投资者关系管理领域的一大创举。

  业内人士表示,围绕上市公司进行“信息披露”,无疑是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核心所在,公司的投资者关系负责人将帮助公司从合规且公正的信息披露中获益。基于此,投资者关系的目标则是通过良好的披露实践来维持市场对公司股票的需求,既反映出当前的价值,也能反映出潜在的价值;按照证券法律及法规严格履行披露义务,帮助公司及其CEO、CFO摆脱麻烦,减少风险;最终创造竞争优势,降低企业的资本成本,给管理层提供决策反馈信息。

  生意宝副总裁寿邹表示,股东圈的推出将更有利于公司的规范治理,增强与投资者体验,从而提升企业公众形象。“公司一直致力良好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但原有平台功能已不足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投资者需求”范悦龙如是说。

  资料显示:生意宝(网盛科技)在2006年上市当年即名列“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第四位,仅次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贵州茅台。而此次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平台的上线,无疑印证了其董事长孙德良的意图——“以资本市场推动生意宝的发展”。

  据悉,作为第一只国内纯互联网概念股,网盛科技在2008年2月将股票简称从“网盛科技”改成“生意宝”后,旗下核心B2B电子商务平台生意宝网站(Toocle.cn)的注册用户、商机发布量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仅用2年时间完成了目前国内最大电子商务网站10年走的历程。总结成功经验,孙德良坦言,生意宝的“小门户+联盟”商业模式优势和资本市场的巨大“广告效应”,成就了今天的生意宝的快速崛起。(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