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经理人考评市场今后或将统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职业经理人考评市场今后或将统一
2010年01月27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赵建华)今后,鱼龙混杂的中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市场或将统一。中国缺乏优秀职业经理人的尴尬现状,或将有所改观。

  拥有官方背景的中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周二在北京成立,教育部副部长等高级官员前往捧场。该委员会将负责制定、修订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领域的国家标准。

  中国职业经理人才市场将获益匪浅。建立全国统一的考评标准,对那些新近加入职业经理人队伍或者打算跳槽的职业经理人来说,尤为重要。

  不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内,中国拥有一千多万家中小企业。按照每家企业需要一名职业经理人计算,全国将至少需要一千万名职业经理人。如果再把经营规模更大的国有企业和外资公司计算在内,中国需要的职业经理人数量还会更加庞大。

  但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私营企业,都缺乏充足的合格职业经理人。在许多中小企业,这一点尤为明显。许多家族式企业,往往由父亲和儿子分别担任董事长、总经理。企业经营风险由此陡增。受以往经验束缚的许多私营企业主,在此次国际金融危机中大吃苦头,已有不少倒闭。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渴望拥有合格的职业经理人。

  但缺乏全国统一考评标准的本土培训市场,却似乎无法满足中国企业的这一愿望。

  中国考评市场上,各高校、中介机构举办了各种各样的职业经理人培训、认证。由于糟糕的教学质量以及权威性的缺乏,难以获得企业主的认同。

  接受它们培训、认证的职业经理人,在择业、就业时,受到了束缚。许多职业经理人在求职时,凭借的往往是私人朋友的推荐或者西方文凭。

  中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温亚震认为,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后,这一状况将有望得以改善。考评之外,职业经理人基本素质能力和培训等国家标准,也将开始起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