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春运公路票不会油价联动 铁路继续电话订票(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春运公路票不会油价联动 铁路继续电话订票(2)
2010年01月27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短信跟踪航班信息

  记者日前从第三方数据提供商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可免费发送短信查询全国航班信息。

  旅客只需要通过发送以下格式的指令短信到“10669588787”,即可免费享受相关服务。

  -航班当前状态:发送“ZT+航班号”(如ZTMU1111)到10669588787,即可查询该航班当前状态;(ZT即状态汉语拼音前两个字母,下同)。

  -航班准点率:发送“ZD+航班号”;

  -帮助:发送“BZ”。 (记者黄琮)

  隔离区可改签

  航班延误时,走出隔离区外改签再重新安检,时间至少要1个小时。昨天记者从南航地面保障部门获悉,今后不论是误机还是航班延误,只需在隔离区内的值班主任柜台就可办理改签手续。 (记者黄琮 通讯员郭海燕、张敏生)

  数说春运

  公路

  市春运办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市公路运输客流总量将突破1651万人次,同比增长3%左右。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春运开始后的第12、13、14天(2月10日、11日、12日)和节后的第7、8、9天(2月20日、21日、22日),日均客流量将分别达到44万和55万人次左右。(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交通宣)

  铁路

  警方介绍,广州火车南站建成后每小时客发送量(单向)高峰时可达2.84万人次,车站客流量远期达1.16亿人次/年,是老广州站的4倍。(记者陈翔 通讯员罗裕秋、廖胜权、侯荣)

  ==广州地区节前铁路售票方案==

  一、2010年春运从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共40天)。2010年春运,铁路售票将继续实行电话订票,从2010年1月21日上午8时起,旅客可以拨打电话95105105和96020088,提前预订3-10天的火车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10天维持不变。

  为了科学组织铁路售票,广铁集团今年全面推行电话订票,春运期间旅客可首选电话订票方式购票,如果采用电话订票方式订不到所需的火车票,这说明该火车票已经售完,请旅客不要再盲目前往购票点购票,而应该更改出行日期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由于春运期间铁路运能供需矛盾突出,请广大旅客错峰出行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

  二、为方便旅客取(售)票,持第二代身份证的旅客电话订票后,可在广州市各火车站站内窗口和198个取(售)点取(售)票;持其他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只能到各车站站内窗口和上述198个票点中指定的16个取(售)票点取(售)票。请旅客选择就近票点取(售)票。

  三、注意事项

  (一)电话订票成功后须于次日24:00前到各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车票自动取消。

  (二)节前,2010年1月30日-2月13日,铁路部门在广州、广州东、广州北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广深线动车组列车、广九直通车、武广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除外),旅客购买上述试行实名制车站列车车票时,需要凭有效身份证件。试行实名制的车票票面上增印旅客身份信息,旅客进站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车票,车站核对相符后,方可进站上车。

  (三)流花展馆、广州火车东站货场、花都区人才交流中心3个取(售)票点的售票窗口从1月21日起至撤点按预售期6天发售车票;各火车站内窗口1月21日至27日按预售期6天发售车票,从1月28日起按预售期两天发售车票,直至2月9日恢复10天预售期;其他取(售)点窗口从1月21日起按预售期6天发售车票,直至2月9日恢复10天预售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