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滞留乘客如达到7万将不再验身份证(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火车站滞留乘客如达到7万将不再验身份证(2)
2010年01月28日 06: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南站

  文/记者杨进、杜娟 通讯员何志文、陈勇、林建锋、陈明君、粤交综

  南站购票不搞实名制

  头班车30日8时40分开出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广州南站将于30日春运首日正式启用。

  记者了解到,广州南站开站具有纪念意义的第一趟车将于30日上午8时40分开出,车次为G1002次。广州南站开通运营后,日均运能约3.3万人,将开设36个售票窗口,并设有 28台自动售票机。

  据悉,G1002次使用“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即两列动车组连挂,定员1112人,从广州南开往武汉站,中途仅停广州北站,到达武汉站的时间为12时08分,全程仅需3小时28分。

  广州南站首日开出的30趟列车车票截至27日17时,已售出车票近半,共10150张,其中上午9时至下午2时的车票较热,如10时35分开出的G1038次车票已基本售罄。

  铁路部门提醒,武广高铁车票预售期为10天(含当天),广州、广州东站及市内各代售点现已开始发售广州南站车票。广州南站将不实行实名制购火车票。

  跨区的士可送乘客去南站

  本报讯 昨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广州南站的旅客集散运输方案:

  广州南站公共交通接驳

  ●市区线路:调整开行终点至广州南站的5条市区到广州南站的跨区公交线路,线路覆盖广州火车东站、站前路、滘口客运站、天河客运站、西华路等市中心区;

  ●番禺线路:设置番禺区内7条公交线路,线路覆盖番禺区内雁洲、市桥汽车站、大岗、南村、榄核、汉溪地铁站、大学城等;

  出租车:老城区和番禺区出租车均可在南站搭载乘客,在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出租车需返回原区域经营。

  广州南站直达客运班车快线

  ●市客运站至广州南站线路:该班线编码为南站快线1号线;最高配车数为10辆;发班间隔:30分钟/班;

  ●创展中心至广州南站线路:该班线编码为南站快线2号线;是高配车数为10辆;发班间隔:30分钟/班;

  ●东圃站至广州南站线路:该班线编码为南站快线3号线;最高配车数为10辆;发班间隔:30分钟/班;

  ●江湾大酒店至广州南站线路:该班线编码为南站快线4号线;最高配车数为10辆;发班间隔:30分钟/班。

  广州南站集散线路途经站场

  ●深圳:罗湖汽车客运站;市汽车客运站;宝安新城汽车客运站;龙岗汽车客运站;龙岗横岗长途汽车客运站;龙岗坪地汽车客运站;龙岗坪山汽车客运站;福田汽车客运站;蛇口汽车客运站。

  ●东莞:市汽车客运东站;市汽车客运总站;虎门汽车客运站。

  ●珠海:拱北汽车客运站。 ●中山:城南汽车客运站;市汽车客运站。

  ●佛山:大沥汽车客运站。 ●惠州:陈江汽车客运站;南线汽车客运站。

  ●肇庆:市汽车客运站。 ●江门:市汽车客运站。

  另广州花都、增城、从化、新塘地区的主要站场都有客运线路至广州南站。

  白云机场

  航班延误2小时有饭吃

  延误超过4小时将安排住宿

  本报讯(记者黄琮 通讯员 胡方、祁旭敏、郑海琴、徐勇军)昨日白云机场春运办正式对外宣布,已制定五大预案应对春运。一旦遇到航班延误2小时以上,将向旅客提供餐食,延误超过4小时将安排住宿。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可享专用安检通道。

  今年春运40天白云机场迎送旅客总量预计将达到455万人次,超过2009年春运的425万人次,最高峰日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2万人次。

  白云机场春运办已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滞留旅客疏导处置预案、旅客扰乱民航生产秩序事件处置预案、防控甲型H1N1流感预案等。

  针对停车位爆满的情况,白云机场管理方昨日表示,春运期间,在全场停满的情况下,将分别利用南北停车场宽阔的过道增设600个临时停车位。

  白云机场安检通道昨起翻倍

  旅客平均13分钟过安检

  本报讯 (记者黄琮 通讯员胡方、祁旭敏、郑海琴、徐勇军)“因为安检通道数量不足,出港高峰时常有旅客因为候检时间过长而误机。”昨天上午,白云机场国内安检通道改扩建工程正式竣工,41条全新的安检通道同时投入使用。白云机场副总经理韩兆起表示,安检通道数量倍增后,旅客过安检的时间有望恢复到以前的13分钟左右。

  白云机场国内出发安检通道由原来的20条增加到现在的41条,宽度由1米改为1.2米。机场方面提醒,春运期间客流较多,旅客仍应提前2小时左右到达机场。

  免费坐电瓶车摆渡

  本报讯 (记者黄琮 通讯员胡方、祁旭敏、郑海琴、徐勇军)中转旅客今后不用再拖着行李走远路了。昨日白云机场宣布,中转捷运系统改造完成,以前用来摆渡的小火车被6辆大运力的电瓶车取代,国内国际互转的旅客可免费搭乘电瓶车往来于东西连接楼之间。坐上电瓶车后,旅客从航站楼的一端去到另一端只需要3~5分钟的时间。

  下周起5折票难觅

  本报讯 (记者黄琮 通讯员马喜)随着春运的临近,5折以下机票几乎没了踪影。昨日记者从白云机场售票处了解到,未来一周广州始发飞往全国各地的航班均在5折以上,其中旅游航线较前期涨幅较大。由于航班价格更新很快,旅客可拨打机场售票热线4008300000查询。

  未来一周广州至北京、长春、三亚全价,至上海、武汉、郑州、长沙7折,至海口有少量8折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