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发布公告:转让部分中国服装网股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生意宝发布公告:转让部分中国服装网股份
2010年01月28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8日电(记者 柴燕菲)1月28日最新消息,中小板电子商务上市公司网盛生意宝(股票代码:002095,SZ)昨晚发布证券公告称:已完成对原先控股的中国服装网(efu.com.cn)的战略重组,原先控股中国服装网半数以上股份的生意宝,进行一定比例的减持,其持股比例减持到19.62%;削减的股份分别出售给了以中国服装网董事长陈学军为代表的管理团队和浙江江浩坤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其中坤元创投将受让浙江中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的股权。

  据悉,此次投资中国服装网的坤元创投是国内专业投资机构中的一匹黑马,具有雄厚资本实力与丰富国内外资本市场运作经验,目前管理18亿人民币基金和2亿美元基金,已成功投资30余家优秀中国企业,其董事长曹国熊,是近20家国内外成功上市企业的“资本推手”。

  公告显示:重组后的中国服装网股权结构为,坤元创投占20%;网盛生意宝占19.62%,而公司管理团队以60.38%的比例实现了绝对控股,牢牢把握了中国服装网未来的命运走向。

  这不仅意味着中国服装网“重组计划”宣告完成,也是蕴示着向来与风险投资“绝缘”的网盛,在成立12年后首度与开始风投紧密携手,以“战略投资者”姿态投资行业网站。

  对此,A股互联网第一股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坦言,“此次对中国服装网进行股权的变更,转让部分股权的行为,实属‘忍痛割爱’。孙德良指出,互联网企业最核心的资源是人才,尤其是中高层管理团队,而若我们把他们全控了,那就会使得原先的创业和管理团队大大减少把公司做强做大的能动性与奋斗动力。因此,生意宝此次减持对中国服装网股份,某种意义而言,也充分体现了互联网企业“以人为本”的股权激励思想。

  据悉,中国服装网是当年生意宝(Toocle.cn)上市以来实施兼并收购的“第一单”,于2007年6月收购,同时也是轰动一时的国内行业网站首例并购案,并由此拉开了我国行业网站整合的序幕。此外,2009年4月,生意宝曾对外宣布启动旗下中国服装网“重组计划”, 具体包括:引入战略投资、优化股东结构;公司更名、实行股份制改造;公司总部“迁都”杭州等举措,其目的在于做好独立上市的前期工作,并曾一度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关注。

  陈学军还表示:中国服装网已完成内部股权与公司架构方面“重组计划”,并且通过自建与收购等多种渠道,已发展成为囊括多个服装行业第三方平台的“电子商务航母舰队”,已基本完成在我国服装电子商务领域的战略布局,并通过推出衣服网(yifu.com),现已成为国内首家成功打通服装B2B2C上下游产业链的第三方服务商。陈学军还透露,其去年整体营收已接近创业板要求,并将于近日在公司总部杭州正式启动“冲击创业板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服装网成立于2001年7月,是我国最早成立、也是最大的服装电子商务网站,目前拥有注册会员50万名、日均页面访问量520万次、日均独立IP地址访问量50万,居服装行业网站之首。2003年6月,推出国际站,为中国服装品牌企业、加工企业及进出口公司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专业服务,为中国最领先的服装产业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