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运火车票 电话订票比较靠谱(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春运火车票 电话订票比较靠谱(2)
2010年01月28日 13:3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长的一个晚上,柏彩琼的老公来替过她,想把儿子抱走,可是孩子就认妈妈,母子二人在车站的简易棚里过了一夜。

  昨天中午11点50分,就要开窗了,柏彩琼有些担心地问边上的人,“我排第二应该会有票吧?”大家安慰她说,会有的。

  轮到她了,柏彩琼起身数着钱,把睡梦中的儿子弄醒了。儿子大哭了起来,柏彩琼也顾不上,一手抱着孩子,一手点着钱,站在边上的民警帮忙把孩子抱了过去。

  “成都,2张卧铺。”柏彩琼说的时候,售票员在键盘上嗒嗒打了几下,“只有下铺了。”柏彩琼有点反应不过来,随后说:“要的,要的。”这次,终于没再听到那句“没票了”。

  体验点:凤起路邮局 人物:刘梅 目的地:甘肃天水

  3小时买到无座票,比去年好多了

  昨天上午8点30分,邮局凤起路网点开门才半个小时。

  售票窗口已经排起了队伍。刘梅排在了第20位。

  刘梅是甘肃天水人,在杭州丝绸城做营业员。“很想家,但是汽车、飞机坐不起,往年我都是在体育场路上的代售点排队,可总买不到!”

  中午11点,刘梅身后的队伍已经排到了邮局大门外,天空飘起了小雨,队伍不得不斜到了墙角,迂回延伸:“多亏早到一步,否则现在只能淋雨了。”

  “11点半了,不要插队。”随着安保陈师傅的一声喊,十多米的队伍立刻骚动起来。“前面不要插队!”“我比你早到。”一番折腾后,刘梅变成了第24位。

  虽然靠后,刘梅并没有很着急,因为她是来碰运气的。“其实,昨天我就买到回天水的票了,只是没有座,今天来碰碰运气,如果能买到有座的,我就把没座的退掉。”

  12点20分,轮到刘梅了。“没有座,全部站票!”这个结果多少让排了3个小时队的刘梅有些失落,但她还是买了两张2月6日回天水的无座票。“队伍后面还有我一个老乡,我帮他买了,也省得他再排了。”说着说着,老乡就跑了过来。

  虽然两次都是无座,但刘梅心里还是很满意:“想想去年,我们排了一夜的队,最后连一张站票都没等到。”

  体验点:东站售票大卖场 人物:杨世成 目的地:昆明

  顺利买到票,还得“感谢”前面的黄牛

  杨世成昨天经历了买票的大悲大喜。

  这个穿着军大衣的小伙子一看就是做了准备的,他带了椅子和一袋“储备”:30多包蛋黄酥,两本《男生女生》和两瓶矿泉水。

  30岁的杨世成在丁桥一家厂打工,两天前他在邮局排队,可惜排了2天都没有买到回昆明的票,昨天,他到火车东站碰碰运气。

  “我凌晨4点就到了,那时门口已经有300多人了。早晨6点门开了,大家都往里跑,我跑得快,否则也排不到第六了。”

  旁边有人买来了当天的报纸,杨世成一看,心情跌到了谷底,报上写着“……云贵川票量紧张。”那正是他要回家的方向。

  上午10点,几位身穿制服的人来查身份证,排在杨世成前五位的人突然紧张,溜了。杨世成神奇地变成了第二个。他开心了:“他们可能是黄牛吧。这下我应该能买到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