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启文明春运引导 用笑脸打造“温暖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开启文明春运引导 用笑脸打造“温暖北京”
2010年01月29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9日电 (记者 张子扬)随着春运进入高峰期,北京2010年春节系列文明活动也将于30日正式启动,届时将有600余名春运文明引导员正式上岗,在火车站和长途客运站周边等地开展春运文明引导活动,“一张卡片、一包纸巾、一张笑脸”,让旅客在节日里感受到“北京温暖”。首都文明委相关负责人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按照春运工作的特点,本次活动从1月30日至3月10日(历时40天)分春节前、春节期间、春节后三个阶段,围绕六大系列文明活动,共开展各类春节文明活动631项。北京市文明乘车活动办公室主任孙平介绍说,首都文明办主要负责七个场站的服务,包括北京站、北京西站等三个火车站,以及赵公口长途汽车站、八王坟长途汽车站、丽泽桥和六里桥长途汽车站。三个铁路客运场站共有12个站区,涉及106条线路,四个长途客运场站内有26个岗位,预计客流量为530万人。

  据介绍,春运期间这些文明引导员将为离京和返京的旅客发放印有“文明北京”的纸巾20万包、文明提示卡片10万张、北京市交通地图2万张,以此送上北京人的感谢和祝福,体现北京的人文关怀。这600余名春运文明引导员和志愿者将统一佩戴文明引导员袖标和微笑胸牌,在火车站和长途客运场站周边的公交地铁站台等开展春运文明引导活动,组织乘客排队候车,维护站台环境秩序。

  据悉,在春节期间,除了春运文明引导活动之外,首都文明委还将开展包括春节文明环境营造活动、“春节一家亲”拜大年活动、文明游园逛庙会活动、春节文明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争当社区文明小使者活动等六大“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的主题系列文明活动,借此来引导民众兴起“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活动热潮,提高民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