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广邀华商投资北部湾 共享中国东盟自贸区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广邀华商投资北部湾 共享中国东盟自贸区商机
2010年02月03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2月2日电(记者 刘万强)中国—东盟合作枢纽地区、中国重点侨乡广西壮族自治区,今年将广邀海外华商特别是东盟国家的华商到广西考察投资,共同分享中国—东盟自贸区建立带来的巨大商机。

  广西“2010年全区侨务工作会议”2月2日在南宁举行,履新不久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主任冯祖华在工作报告中作上述表示。

  冯祖华说,中国—东盟自贸区于年初如期建成,中国和东盟90%的贸易产品将实现零关税,并在服务贸易方面进行实质性的开放。广西是中国与东盟交流最便捷的通道,也是自贸区建成的最直接受益者,这既是广西的历史机遇,也是海外华商的发展机遇。全球华侨华人70%分布在东盟,东盟华商有1.5万亿美元游资。近20年来,东盟华商出现了一批多元化经营的跨国企业集团,进入了世界华商500强。

  他表示,为了发挥海外华商在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广西将在中国国务院侨办的支持下,今年第三季度在南宁举办“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和海外华商新机遇”高层论坛,届时将邀请海内外重点华商和中国国内各地侨商相聚南宁,就自贸区建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开展交流。

  这位广西华侨事务主管称,今年广西侨务部门将围绕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西江黄金水道经济走廊建设等广西的工作大局,扩大利用侨资规模,争取华商尤其是华商500强企业参与北部湾经济区开发投资。同时,依托国务院侨办、中国侨商会的力量,年内举办“海外华商精英广西行”、“侨商西部行——广西考察活动”、“东部侨商产业转移考察活动”等。

  他还承诺,利用侨务部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广西企业及产品“走出去”,争取更大的市场,尤其是拓展东盟市场。广西侨办还将加强对各地招商引资活动的支持,广西自治区侨办今年将联合柳州市政府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并继续协助玉林、梧州、百色等市邀请华商参加“中小企业博览会”、“国际宝石节”、“中国—东盟现代农业展示会”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侨务部门的影响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