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欲复制“中服模式” 培育更多“小网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生意宝欲复制“中服模式” 培育更多“小网盛”
2010年02月04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4日(记者 柴燕菲)近日,在成功完成中国服装网 “重组计划”,并高调启动“冲击创业板计划”之后,从第一大股东退居三股东的网盛生意宝,今日公开表示:2010年后,将复制更多的“中服模式”,目前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物色行业网站,甄选下一批合作对象,做深做广“小门户+联盟”,通过若干年“生意宝大平台”的孵化后有望“单飞”创业板,从而培育出更多的“小网盛”。

  此前,因管理层逆向收购上演我国“电子商务首例MBO案”而备受关注的中国服装网CEO陈学军曾表示:“网盛的今天就是中服的明天。”

  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今后与全国优质专业网站合作方式,会与此前51%控股中国服装网、100%全盘收购中华纺织网有所不同,他表示,生意宝愿意放弃大股东地位,让原先行业网站的创业团队来控股,互联网企业最核心的资源是人才,若把他们全控了,那就会使得原先的创业和管理团队大大减少做强做大的奋斗动力。

  此外,孙德良还认为:在双方战略合作达成后,依托“小门户+联盟”的独特创新商业模式和生意宝的开放式大平台架构,行业网站还可与生意宝网站(Toocle.cn)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行业整合,快速做强做大,再逐步吸纳VC入股、扩大优化股本结构,打造一批批诸如中国服装网矩阵的专业网站产业集群,成为所在细分行业内的绝对“龙头老大”。

  孙德良认为,以中国服装网的成功故事为蓝本,是做深做广“小门户+联盟”的最佳途径,作为成功典范,他希望今年后能有更多的案例。而在网盛上市后的三年中,承载公司转型与升级的生意宝“小门户+联盟”的战略,被实践证明是非常成功的,凭借独创的全新商业模式,仅在去年4月8日,诞生2周年的生意宝网站就宣布,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与日商机发布量已双双突破“百万大关”。

  专家指出,参照国内外同行,这二项作为电子商务平台最为核心的两大数据已位居全球领先水平,仅用两年走完了国内最大同行10年所走的历程,创造了B2B电子商务史上的一项新纪录。

  在当前我国行业网站即将引来新一轮洗牌之际,孙德良向国内的其他行业网站抛出了诱人的“橄榄枝”,希望有机会与国内优质的专业网站合作,帮助其共同做大、做强。

  孙德良希望今后多克隆“中服模式”,培育更多行业网站蜕变成一个个“小网盛”。他指出,今后网盛生意宝完全可以吸纳一批批像中国服装网(efu.com.cn)这样的优质行业网站进来,并通过引入生意宝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利用资本力量的扶持去实现该行业内的洗牌整合,时机成熟下,独立冲击创业板,实现IPO。

  据我国知名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2009年6月,我国电子商务网站总量已经达到了12280多家。其中,B2B电子商务服务企业有5320多家。但除了目前已上市的五家B2B企业阿里巴巴、网盛生意宝、中国制造网、环球资源、慧聪网占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外,其他行业网站中,营收与规模都还相对较小,营收超过千万的行业网站也不多见,大部分营收集中在50-300万之间。

  因此,当前我国行业网站迫切需要再次“大洗牌”,才能实现企业规模化、行业适度集中化,也才能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专业性电子商务服务,而“中服模式”不失为一条可行性较强的IPO“捷径”,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周平预测。(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