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广州到重庆机票价格与汽车票价几乎持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运期间广州到重庆机票价格与汽车票价几乎持平
2010年02月05日 05:0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越秀区公安民警深夜为旅客送来热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运期间,广州到重庆的机票多少?如果订得早,可低至280多元;广州到重庆的汽车票呢?680元,还不含保险。记者连日采访发现,春运期间,广州到重庆的机票价格与汽车票价几乎持平。

  记者3日乘南航3426次航班飞往广州,机票连同机场建设附加、燃油附加费共810元。送票人员称,如果提前几天预订,价格还会更低;如果选择一些小航空公司和小飞机,折扣最大时价格可低至300多元。

  昨天,记者在广州查询发现,2月12日以前的机票在800元至1200元之间,13日至16日之间机票最低至200多元,加上机场建设与燃油附加也只要300多元。记者在广州汽车客运站采访发现,广州至重庆汽车票要680元。

  飞机快捷,价格也不比汽车贵多少,为何许多农民工仍选择汽车而不是飞机?已在广东佛山市南海区打工十多年的涪陵青年张渝分析,原因有多个方面:

  一是认识问题。在农民工心目中,飞机一直是有钱人坐的奢侈工具,他们不知道机票有时打折下来其实很便宜;

  二是飞机点对点,灵活性不够。坐汽车自己想在离家近的哪个地方下就在哪个地方下,飞机则不行。比如涪陵及渝东南地区的务工人员坐飞机到了重庆,还得转车回家,造成在路上的时间不短;

  三是农民工回家行李多,坐飞机不方便,而坐汽车,再多的行李都能装下。

  特派记者 冉启虎 摄影报道

  民警凌晨送热粥

  广州的气温虽不低,但由于受阴雨和夜里海风的影响,进入深夜的广州火车站还是有些寒意。

  3日晚11时50分,广州火车站广场通道上,一位年轻瘦小的母亲带着她3岁多的女儿守在一堆行李边,焦急地四处张望。

  阵阵寒风袭来,女儿打起寒战。母亲见状,立即让孩子蹲下,并拉开外套衣襟罩在孩子头上。她告诉记者,自己姓吴,广西人,丈夫老家重庆忠县。两人一起打工认识并结婚,今年准备带女儿回重庆老家过年。因为一天的奔波,女儿一直喊饿,老公给孩子买吃的去了。担心老公回来找不到,她们不敢离开。

  12时过了,丈夫还没有回来。此时,越秀区公安局民警们推来几大桶热粥,舀着在广场上依次发放。一位民警给母女俩端来两碗,这位年轻的母亲在连声谢谢的同时,几滴泪珠止不住掉了下来。她说:“带起娃儿在路上,大人小孩都遭不住!”

  至昨日凌晨1时许,经过民警们约两小时的忙碌,滞留在广州火车站广场上的数千旅客全部都喝上了免费热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