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走下神坛:那些失灵的“哆啦A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制造”走下神坛:那些失灵的“哆啦A梦”
2010年02月08日 09:5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丰田 一个暂时的停顿

  “一个暂时的停顿,只为将您放在第一位”。这则占据美国多家主流报纸整个版面的广告,是多日来饱受“召回门”困扰的日本丰田公司针对踏板隐患对消费者作出的紧急公关。

  由于油门踏板存在问题,据估计,此次丰田全球召回的汽车数量将达800万辆,超过丰田2009年全年销量。如此这般带来的巨额亏损不说,空前的信任危机更让丰田痛心疾首。

  相较于踩下油门便一直加速、无法回位的隐患,丰田公司一个“暂停”所标示的信用公关却收效甚微。对于这家全球最会赚钱的汽车公司来说,危机才刚刚开始。

  丰田公司在面临信誉冲击的同时,也面临着制造流程的改变。丰田近年来采用的零配件共通化策略在金融危机下大显其效,在全球而非日本本土选择零部件供应商,不仅助其“降低成本、提升利润”,也令其在2008年一跃成为全世界汽车制造商的老大,但事实恰恰印证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美国人颇为喜欢翻旧账,连日来对丰田汽车事故的复盘屡见报端,“在加州一头扎进太平洋”、“自2003年起美国先后8次对丰田只能加速不能减速的险情进行调查”、“司机一侧脚垫移动卡死油门”等历史报道屡见报端。此前,丰田曾将此归咎为“驾驶员将刹车当油门踩”。有业内人士称,面对“是否置公众于风险”的严厉质询,丰田最终可能面临广大车主对其发起的集体诉讼,并导致大规模赔偿。危机刚刚开始,丰田只是一个引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