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游艇风云:富人们显示财富的绝佳道具(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游艇风云:富人们显示财富的绝佳道具(2)
2010年02月09日 09:04 来源:央视《商道》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解说:王大富开始动起了一个脑筋,自己是海南人,对海南,尤其是三亚的海情有独衷,干脆在三亚办一个自己的游艇俱乐部,也能把游艇当作事业来经营。

  游艇是这样,国外游艇的概念,就是你不管是,没钱就买一个小舢板,没有钱就好一点的游艇,反正我要出海,出海给我的一个非常宽阔的一个自由港,然后国内其实很像我们说,看到一个地方人都是光脚没有穿鞋的习惯这个行业也一样。其实是富裕到了一定程度后,一定会有这个需求,

  解说:但是,经过了解,国内外的游艇市场的差别,让王大富心里犹豫起来。

  王大富:开始真正,主要是以玩为主,玩了以后,对这个产业了解多了,又感觉到一边能玩,一边能玩成自己的产业,那多好,有了这个念头以后,我们也都做了多方的评估,觉得这个是可行的,所以就干了。中国(游艇业)2003年还是空白,中国游艇产业基本上零,就等于还没有起步,其实我们做的事都是国外以前走过的路,我们比国外晚了一点,在国内超前了一点。

  解说:如果仅仅是爱好游艇驾驶,也还罢了,但真要是办游艇俱乐部,还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首先,资金投入巨大。要想让俱乐部有规模,必须购置大量的游艇,仅仅是购买游艇,价值就不菲。王大富一算帐,自己也吓了一跳。

  王大富:买艇费钱。很费钱,动用几千万。我们现在已经买了有20几条游艇了。

  解说:不但买游艇费钱,按照通行的做法,建立游艇俱乐部是游艇和码头分开,也就是说,游艇俱乐部有艇,但放置游艇的码头泊位却是租赁的。但是,王大富却打算把二者拥有一身。这让他的游艇俱乐部的投资增加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王大富:码头是很重要的,你没有码头的话,你船停在哪里,没地方停,码头相当于停车场一样。

  主持人:五、六年前,玩游艇还是个曲高和寡的事情,也只有富人才能涉足,且不说买游艇,首先是养艇就是一笔的巨大开支,咱算一算,码头停泊费、日常保养维修费、油费、年审等费用,养一艘游艇一年要几十万元人民币,比同时开几辆车还贵。并且游艇出海一次就要花费上万元人民币,这就如同往水里撒钞票。在很多人看来,游艇作为产业,要想在市场上赢利,有钱赚,在很多人看来,还是个不可能的事情。

  解说:可开办游艇俱乐部的想法一产生,王大富就再也抑制不住。尽管王大富知道,游艇市场的培育需要过程,可在中国毕竟这是个新兴的产业。可三亚的地理位置太适合发展游艇产业了。三亚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地理环境优势。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度假城市,四季气候宜人,海洋面积辽阔。三亚海岸线长达250.9公里,海域面积达3500平方公里,被公认为是中国最适合发展游艇经济的地区。

  王大富:这个产业是相当好的一个产业,但是需要时间去培育,这个时间培育当时我们也是百分之百的把握,但是我们有庞大的地产项目在边上,我觉得游艇产业有多赢的局面,一个是提高了房地产的价值,也同时给公司增加了一个产业的机会。

  解说:2005年,王大富开始在三亚建立了自己的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他没有想到,他的这个决定,会和几年后中国的一项国家规划相联系在一起。这也让他日后被人称为有“前瞻性”头脑的评价。而当时,让他最动心的,除了他自己对游艇运动的热爱之外,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他拥有一个天然的良港。

  王大富:因为我们现在时代海岸边上就是一个天然的避风港,也就是一个天然的游艇停泊港。

  解说:鸿洲国际游艇会坐落于美丽的中国南海明珠——三亚。其依山缘水而建,在三亚河入海口处与三亚情人山鹿回头隔河相望。这里海域辽阔,气候宜人,一年四季皆适合驾艇出海。可要想建立自己的码头,却成了自大的难点。其他经营游艇俱乐部通常没有专用的码头,而王大富不同,投入巨资,建立了自己的码头。艇买回来了,码头开始建设了,但是,这个时候,投入的资金已经到了一个亿。王大富却不敢再有更大的投入了。

  王大富:所以前两年放的步伐不是太大,一边在做,一边深入了解,前几年我们投入也不多,

  主持人:游艇行业在中国就是到目前为止也算是个新兴的行业,更何况是五年前。2005年,王大富就很看好这个行业,可为什么却不敢有大的投入呢?因为,有一样东西,始终让他很头疼。什么呢?广告之后,咱们接着说

  广告

  主持人:欢迎回来。王大富的鸿洲游艇俱乐部在头三年,就投入了一个多亿,游艇买回来了,码头也在建设之中,可有一样,王大富是头疼不已,什么呢?

  解说:王大富经营企业多年,他明白,任何一个企业的硬件的投入都有尺度,但是,经营企业的人才是关键。而他最头疼的,就是国内竟然很难找到经营游艇俱乐部的专门人才。

  王大富:人还是第一要素,怎么用专业的人里做这个事,当时我们也很难招到人。也换了几波人,国内本来就没有专业人才当时,我们后来成立了游艇公司,也是一边找,一边去学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