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已到 北方六省区将遭暴雪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已到 北方六省区将遭暴雪袭击
2010年02月10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9日,火车上的旅客露出舒心的笑容。当日,湖北宜昌市火车站旅客川流不息,迎来春节前的返乡客流高峰。据中国铁道部消息,从1月30日春运启动至2月8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580.9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58.1万人,共开行临客4883列,各站均无明显客流积压,铁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随着春节的临近,全国各地火车站相继迎来返乡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到2月12日。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2月8日,北京迎来“春运”高峰,为保乘客安全,北京铁路警方周密部署,在全局范围内投入六千余名警力,并在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北京北四大火车站增派了一千二百名警校学员、志愿者和保安力量,疏导客流,保障乘客出行平安。 中新社发 潘旭临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0日电 综合报道,春运今日已进入第12天,全国铁路也将迎来节前最大客流高峰段。预计发送旅客520万人次,同比增长5%左右,此外,由于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酝酿加强,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山东、河南等北方六省区还将遭遇暴雪袭击。针对春运出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也在9日发布安全提示。

  节前高峰已到 京沪穗客流增幅最大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全国铁路今日预计发送旅客520万人次,同比增长5%左右,将形成节前最大客流高峰。今日北京、上海、广州客流增幅最大,各铁路局共计划加开临客629列,确保旅客平安返乡。

  此外,深圳火车站已经全面进入出行客流高峰期,除2月13日(除夕)当天还有火车票外,节前深圳火车站始发的各方向长途旅客列车的车票基本售罄。从1月21日起至2月8日18时,深圳火车站售取票共148万张,其中代售点售取票117万张,车站窗口、深圳北站集中取票点以及外来工团体票共售取31万张。截至2月9日18时,深圳火车站通过订票电话系统共订出节前春运车票55万张。

  湖北省节前日均投入运力35038辆,比去年略有增加,共完成客运量1653.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略长1.47%。预计今起武汉市各站客流量猛增,在2月11日与2月12日出现最大客流高峰。

  今年中国铁路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1亿人次,比去年增长1820万人次。据交通部门预测,春节前的客流出行高峰将在2月10日、11日和12日出现。

  北方六省区将遭遇暴雪袭击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酝酿加强,并将暴发南下,自西北向华南将给我国带来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山东、河南等北方六省区还将遭遇暴雪袭击。

  预报显示,9日我国中东部的降水将明显增强。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四川、广西东部、广东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西藏也将有降雪出现,局部还将出现大到暴雪。

  10日,我国的雨雪天气范围会进一步扩大,内蒙古中部、宁夏大部、陕西中北部、华北南部和西部、黄淮大部等地有大雪,内蒙古、陕西北部、山西大部、河北南部、山东南部、河南中北部等北方六省区将遭遇暴雪袭击。

  中央气象台专家何立富介绍说,目前是这股冷空气的酝酿阶段,它会沿着西北路径先在河套地区酝酿加强,在冷空气堆积并达到一定强度后,10-12日它将暴发南下,自西北向华南一带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这次南北方的雨雪天气的特点是雨雪范围大、持续时间长。

  交通部门发布出行安全提示

  由于这次冷空气影响过程正值春节前夕的出行高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低温、局地大雾、道路结冰、海上大风对公路、铁路、民航、海上交通都会带来不利影响。针对春运出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安全提示。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