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12天:多地拉响寒潮警报 客流达节前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运第12天:多地拉响寒潮警报 客流达节前高峰
2010年02月10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保乘客安全,北京铁路警方周密部署,在全局范围内投入六千余名警力,并在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北京北四大火车站增派了一千二百名警校学员、志愿者和保安力量,疏导客流,保障乘客出行平安。 中新社发 潘旭临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0日电 综合报道,春运今日已进入第12天,全国铁路将形成节前最大客流高峰。此外,今日也迎来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将遭遇大到暴雪袭击,全国20余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因降雪封闭。中国气象局已迅速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20余条高速路局部将封闭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发布的信息显示,受降雪影响,全国有20余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交通,给春运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受降雪影响,9日至10日凌晨,冀晋鲁豫地区出现降雪,有20余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具体如下:

  河北:京港澳高速公路邢台至永年段、青银高速公路鹿泉至南新城段、青兰高速公路河北段、邢临高速;

  山西:京昆高速公路临汾至侯马段、青银高速山西段、二广高速太原至晋城段、青兰高速长治至黎城段、晋新高速山西段、太原环城高速、运三高速;

  山东:京沪高速蒙阴至临沂段、京台高速、沈海高速、青银高速、日兰高速、滨新高速局部路段;

  河南: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郑州绕城高速、郑石高速、郑少高速、长济高速、日南高速、南林高速、永登高速局部路段。

  北京西站客流量达到节前最高峰

  今天上午,北京西站上下车客流将达到节前春运的最高峰。全天上下车人数将突破37万人。

  从6日开始,北京各站上车旅客每日增加,今天北京西站全天上下车人数将达到37万;北京站和北京南站两站全天上下车也将超过26万人。为此,今天北京西站加开临客列车34列,全天开行旅客列车161列,比去年同日(农历)增加8列,运输能力增加13000多个席位。

  西站南站房开通使用后,虽然起到了分流作用,但北广场进站口仍然是旅客进站的主要通道。在每天14时至23时列车密集开行时段,西站每小时进站上车超过1万人。车站启用北广场S型迂回通道,形成旅客进站走行速度和经过安检仪速度基本同步,避免了拥堵。

  自2月7日起,北京铁路地区已恢复动车组、直达特快列车提前20天、其他列车提前10天的购票预售期,大年三十以前北京西站发出的图定列车和临客列车车票基本售完。北京铁路局及时启用春运屯兵车(即春运备用车),决定2月10日、11日增开北京西至汉口L732次临客列车,2月10日、11日、12日增开北京西至南昌L271次临客列车。2月10日,新增两趟临客列车全部满员。

  广铁从容应对客流高位运行

  广州是中国春运的主战场,今年春运,广铁集团推出了最大限度释放运输能力、最大程度方便旅客购票、努力实现春运信息公开透明、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并对社会进行了公布。

  广州铁路集团2月9日发送旅客人数达到83万人次,客流连续4天保持在80万高位运行。2月5日,广州南站迎来春运首个客流高峰。广铁集团采取开行更多重联动车组(两列动车组高速列车连挂)的方式,每天增加运能5000人,以应对春运客流高峰。

  今年,铁道部举全路之力,从沈阳局、乌鲁木齐局等5个铁路局调集了39组741辆客车车辆、273名车辆检修人员支援广铁春运,加上铁道部在广州地区屯驻的5组95辆车,使新增投入春运的车辆达到836辆。

  据统计,春运前10天,广铁共发送旅客689.9万人次,开行临时旅客列车786列,客流趋近饱和。

  广铁集团还进一步细化完善了恶劣天气、列车大面积晚点、设备故障等应急预案,做好人力、物力上的充分准备。如在各电气化线路相邻的非电气化线路按运用状态动态储备一定数量的内燃机车,在广州、广州东、深圳北、衡阳、长沙、怀化车站设立应急加油点,组织打冰扫雪和设备应急抢修队伍等。

  针对汹涌而至的客流高峰,铁道部公安局紧急从全国11个铁路公安局调集1500名特警南下广州,与广州铁路公安局4200多名民警共同维护广州地区车站秩序。

  九省区遭大到暴雪袭击 多地拉响寒潮警报

  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10日至11日,甘肃、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陕西中部偏东地区、山西西南部、河南东部、山东西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有暴雪。

  监测显示,截止10日8时,甘肃、宁夏、陕西北部、山西、河北南部以及山东北部部分地区积雪深度为1~2.5厘米;西藏聂拉木积雪深度达32厘米。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新疆、西藏东南部、甘肃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陕西、山西、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安徽东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北部、福建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贵州部分地区有冻雨。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甘肃、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将有大风降温天气,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淮河以南以及贵州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

  由于遭受雨雪降温大风袭击,安徽、江苏、湖南、贵州等地气象台纷纷于10日拉响寒潮蓝色预警;为积极应对大到暴雪袭击,山西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10日宣布进入气象灾害暴雪Ⅱ级应急响应状态。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9日晚签发命令,迅速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等地省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在《中国气象局值班信息》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做好雨雪灾害防范,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和春运安全等工作。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