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高端旅客出港量直逼首都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亚高端旅客出港量直逼首都机场
2010年02月20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2月20日电 (张争鸣 徐勤涛)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第一个春节可以用“火爆”二字来形容,“井喷”式的入港和进港人群聚集在海口、三亚机场大厅中,旅客们关心的不是票价问题,而是有没有座位可以顺利出岛。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海南高端旅客数量正在大幅增长。春节期间南航日均承运1000多人次高端旅客进出海南,头等舱机票十分紧俏。而作为国内最为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进出三亚的高端旅客人数又有新的突破,据地面服务部门统计,正月初六、初七南航在三亚承运出港的高端、VIP、VVIP旅客人数就超超过1200多人次,而同一时段北京仅达1400人次,差距已经非常微小。

  据了解,大年初五以来,为了应对海南出港各条航线全面告急的情况,南航急调多架空客A330大型客机执飞海南航线,一面继续采取加班战术应对客流高峰。仅广州航线的加班量就达到了每天10班,南航在海南地区每天起降的班次也已达到80多个,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南航方面预测,旅客出港高峰从年初五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而因机票过于紧张而未能在春节实现海南游的旅客可能会在正月十五过后涌入海南,团队旅客的比例在正月十五过后开始回升。

  南航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刘国军表示,南航在大年三十当天将一将全新空客A321客机注册在海南运营,为旺季的春运增添运力。另外,今年上半年还有三架全新空客飞机将落户海南,使南航在海南注册的飞机总数达到22架。

  据刘国军总经理介绍,为了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迎合日益增长的高端化需求,南航正在加紧打造全新的高端旅客保障系统,并且进一步完善在三亚凤凰机场的服务保障网络。此外,为了方便外籍旅客,南航还专门开设了国际中转柜台,大大缩短了国际中转旅客的等待时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