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分好社会财富关乎社会公平正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家宝:分好社会财富关乎社会公平正义
2010年02月27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在北京与广大网民在线交流,在回答一名网民有关社会财富分配的提问时,温家宝说,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分好,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

  温家宝说,社会财富这块“蛋糕”要做大,就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当前,特别要注重转变发展方式,使经济发展真正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劳动者素质提高上来。

  “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分好,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温家宝说,这个问题实际上涉及到国民收入分配,现在在国民收入分配当中,居民收入比重较低。因此,要注重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提高个人工资收入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在二次分配当中,应更加注重公平,也就是说,通过财政和税收,更加照顾困难群体。因为从整个社会来讲,中低收入的占大多数。

  温家宝说,我常讲这样一段话:一个社会当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里,那么注定它是不公平的,这个社会也是不稳定的。如果说把做大社会财富这个“蛋糕”看作是政府的责任,那么,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那就是政府的良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