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私人股权投资公司抢滩中国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最大私人股权投资公司抢滩中国市场
2010年03月03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3月3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中国内地首家从事股权投资的合伙制外商投资企业——凯雷复星(上海)股权投资企业3日在沪获得上海市工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根据企业协议,基金将面向全球投资者募集,并有望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只外商投资的合伙制基金。

  凯雷复星(上海)股权投资企业认缴出资额为1亿美元,拥有两个合伙人:一个是全球最大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之一凯雷投资集团旗下的凯雷丝路投资有限公司,一个则是中国最大的综合类民营企业复星集团旗下的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凯雷与复星携手合作将极大地促进中国本土私募股权投资产业的深入发展。

  中国于3月1日正式实施《外国企业或者个人在中国境内设立合伙企业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创设了一种全新的利用外资方式,使外商投资企业的组织形式在原来中外合资、中外合作、外商独资的基础上增加了合伙这一方式。而合伙制企业具有设立更简便、管理更灵活、税收更优惠等显著特点,可直接向工商部门提出申请,简化了办事程序。

  据悉,上海市工商局目前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研究制定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管理办法,以进一步支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健康发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更为丰富的政策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