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称热钱流出对中国资本市场冲击不容低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协委员称热钱流出对中国资本市场冲击不容低估
2010年03月05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赵建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家杰4日提醒说,热钱如果在短期内流走,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冲击将不容低估。

  这位政协委员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香港、澳门委员联组讨论时表示,目前各国已将经济刺激政策退出列入议事日程。这在短期内可能引发国际金融市场再次动荡,大量国际热钱流出中国。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流入中国的热钱高达8000亿美元。

  美联储宣布提高贴现率、澳洲央行宣布加息后,热钱是否开始流出中国已引起关注。对此,另外两位身为政府金融官员的政协委员,显得比较“低调”。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局长马经表示,目前还没有观察到热钱快速流出中国的迹象;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局长阎庆民对热钱问题,则不愿置评。

  除了热钱流出外,李家杰认为,中国经济今年还将面临人民币升值、出口下降和楼市泡沫化等压力。

  近来,欧美联手逼人民币升值,美国会不会在今年4月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进而祭起“超级301条款”,对中国实施贸易报复,都引起了李家杰的关注。

  李家杰表示,人民币大幅升值,势必削弱出口竞争力。1985年,美国以贸易不平衡为由,逼日元大幅升值,导致日本经济在上世纪90年代后陷入长达10多年的低迷。日本的前车之鉴,中国必须对可能面临的困难,做最坏的打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