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两月广东家具出口东盟剧增两倍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前两月广东家具出口东盟剧增两倍多
2010年03月13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12日电 (索有为 胡朝晖 钟雁明)广州海关1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前2月,广东出口家具及其零件1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6.7%,而且超过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与2008年前2月比较,出口总值增长17.3%。其中,对东盟出口2.5亿美元,急剧增长2.3倍。

  由于去年2月份是金融危机以后广东家具出口低位,当月出口仅4.3亿美元。今年2月单月出口达到7.9亿美元,同比迅猛增长84%,但由于横跨春节长假,出口值环比1月下降23%。

  据了解,广东家具主要出口至美国和欧盟,今年前2月,广东对美国出口家具5.5亿美元,增长19.7%;对欧盟出口4.4亿美元,增长24.2%;上述两市场合计占同期广东家具出口总额的54.6%。同期,广东对东盟出口2.5亿美元,急剧增长2.3倍。目前,深圳、东莞、广州和顺德是主要出口地,上述四地区合计占同期广东家具出口总额的71.3%。

  海关分析说,近期广东家具出口态势相对较好,主要由于去年底海外销售商急于补充库存,导致近期中国家具出口规模处于相对高位。另外,由于中国与东盟建成自由贸易区后,东盟对中国家具需求呈现急剧增长态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