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抽水蓄能电站落户江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最大抽水蓄能电站落户江西
2010年03月27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3月27日电(王剑)27日,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核准了江西省洪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抽水蓄能电站。

  洪屏抽水蓄能电站选址在靖安县。电站利用天然高山盆地三爪仑洪屏修建上水库,盆地四周环山,地势开阔平坦,是个天然的“盆库”,集水面积达6.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1.5个西湖。

  据了解,洪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江西省“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240万千瓦,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分两期开发,其中一期工程装机120万千瓦。工程平均年发电量17.43亿千瓦时。2008年江西水电发电量为25亿千瓦时,这也就意味着该项目发电量接近目前该省水电发电总量的近7成。

  据悉,该项目工程技术方案、建设用地、水土保持、环境评估、移民安置规划以及项目承建、资金筹集等条件目前均已落实。预计今年上半年即可开工建设。

  抽水蓄能电站和普通水利电站有很大不同,电力生产一般是随发随用,不能储存,往往是用电高负荷时电力不够用,低谷时又用不完。而抽水蓄能电站相当于一个“蓄电池”,用低谷电量抽水,把下水库的水抽到上水库储存起来,然后到用电高峰时,利用上水库水流下的势能带动发电机组发电,将低谷电量加工为急需的尖峰电量,从而减少和避免能源浪费。专家介绍,在国外,抽水蓄能电站已成为最常见的能量存储方法之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