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赫艾哈迈德:熬过金融危机 没“熬”过滑翔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谢赫艾哈迈德:熬过金融危机 没“熬”过滑翔机
2010年04月02日 10: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起飞机失事,让一直低调的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掌门人谢赫艾哈迈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成为焦点。据摩洛哥国家通讯社报道,救援人员在飞机失事地点——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南郊的一个人工湖里发现了谢赫艾哈迈德的遗体。

  上世纪60年代末出生的谢赫艾哈迈德,是阿联酋总统、阿布扎比酋长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弟弟。

  在美国《福布斯》杂志2009年评选的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中,名列第27位的不是哥哥谢赫哈利法,而是弟弟谢赫艾哈迈德。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归结于,他是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的掌门人。相关介绍显示,谢赫艾哈迈德在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担任股权分析师6年,1997年出任这一机构总裁。

  魂归摩洛哥

  3月26日,外媒相关报道称,谢赫艾哈迈德在摩洛哥乘坐滑翔机,当飞到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以南大约35公里的斯希拉特时,滑翔机突然因不明原因一头栽进巴特南郊的一个人工湖,一度下落不明。据悉,飞机失事后,摩洛哥政府封锁了通往湖泊的几条公路。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通讯社的报道说:“谢赫艾哈迈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在摩洛哥的一次滑翔机空难中失踪,滑翔机飞行员生还,眼下健康状况良好……寻找殿下的行动仍在继续。”

  彭博新闻社28日有报道说,一方面谢赫艾哈迈德搭乘的小型海事飞机的飞行员已经获救,眼下仍在接受治疗。而谢赫艾哈迈德本人尚无踪影,搜救人员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南郊一个湖泊连续两天的搜寻都未果。摩洛哥官方的阿拉伯马格里布通讯社28日也报道称,搜寻工作仍在继续,短时间内不会结束。

  不幸的是,谢赫艾哈迈德最终还是难逃厄运。阿联酋国家电视台30日中断原定节目,插播发现谢赫艾哈迈德遗体的消息。消息称,救援人员当天是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南部西迪·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水电站水库中找到谢赫艾哈迈德遗体的。据悉,遗体所在水域水深大约40米。摩洛哥国家通讯社报道称,共255人参与搜救,包括来自摩洛哥、法国、西班牙、美国等国的100多名潜水员。救援人员动用数架直升飞机和夜视仪等设备。阿联酋通讯社报道,遗体定于31日空运回国安葬,阿联酋31日起全国哀悼3天。

  路透社报道称,谢赫艾哈迈德深受尊敬,行事低调,甚至不愿他人对他以“殿下”相称“他因在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所为而深受尊敬,”一名熟悉他的人说,“他身为(阿布扎比)酋长家族主要成员,本可以在阿布扎比今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关于未来的继任人选,阿联酋一家资本管理机构主管胡拉姆·马克苏德认为,鉴于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实为阿布扎比王室财富“监护人”,总裁继任人选可能来自谢赫艾哈迈德的家族。

  事实上,近年来类似的富豪们的突然事故不在少数。2005年,美国富商、沃尔玛超市创办人次子约翰沃尔顿,在美国怀俄明州驾驶一架轻型飞机在国家公园起飞后不久出事,坠机身亡;2007年,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发生一起神秘“枪击案”,当地最有影响力的商人之一、“哈尔科夫城市建设”建筑公司老总格奥尔基·布卢阿什维利外出打猎时,却一枪打中自己胸部而亡;今年1月,墨西哥商业巨贾马斯里乘坐的直升机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郊坠毁,机上6人全部身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