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市盈率高达88倍 创业板或现剧烈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整体市盈率高达88倍 创业板或现剧烈分化
2010年04月03日 08: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深两市10只百元股,竟有4只来自创业板,其中神州泰岳4月2日以191.99元的收盘价居所有股票之首,更有世纪鼎利收于141.33元,万邦达达到120.10元,红日药业收于114.90元。另有机器人和鼎汉技术股价超过90元,东方财富和三川股份股价超过80元。

  随着创业板年报披露,高增长和高送转成为市场追捧热点,创业板走出一波凌厉行情,不少个股呈现“V”字型走势。

  高处不胜寒。不少机构认为,创业板后市或现剧烈分化。

  创业板“V”型走势

  WIND统计显示,截至4月2日,1个月来创业板整体涨幅达到16.39%,超过了中小企业板5.22%的涨幅,更远超上证综指2.76%的涨幅。在全部65只创业板个股中,有62只上涨,占比超过95%,仅3只小幅下跌,跌幅均不超过3%。

  其中,东方财富1个月间涨幅超过50%,华星创业1个月涨幅达到43.63%,更有九洲电气、爱尔眼科等6只个股涨幅超过30%。另有同花顺等9只创业板个股涨幅介于20%至30%。

  创业板的整体走势,大多呈现从刚上市的上扬到调整再到大幅上扬的走势。去年12月份到今年1月份,创业板整体跌幅达到了20.8%,而同期大盘的跌幅只有6.45%。但2月份以来,创业板开始陡峭的上涨,两个月间涨幅达到33.44%,远超中小板,而同期大盘则基本上原地踏步。

  以创业板第一高价股神州泰岳为例,去年10月30日上市当天,神州泰岳创出86元的最低价,然后经历一个月上涨,于12月3日达到139.78元的该阶段最高价。此后的12月和1月神州泰岳一直处于调整状态。直到今年2月5日,神州泰岳披露业绩快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23%,并推出10转15派3元的分配方案,开始发力向上猛冲,并在3月31日创出200.81元的两市最高价。

  中国证券报记者分析发现,创业板的走势分水岭恰好是2月1日首批创业板公司的机构限售股解禁,此前因担忧机构抛售,创业板股价一度遭受重创。随着解禁压力解除,在一些个股的买入席位上,开始出现机构买盘,部分机构开始做多。

  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表示,如果说前一阶段大盘走的是牛皮市,那么创业板则是在走牛市。

  市盈率高处不胜寒

  随着股价陡峭上扬,不少创业板个股高市盈率高股价已是不争事实。WIND统计显示,截至4月2日,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已达88.26倍,为所有板块之首,而中小板整体市盈率为49.17倍,沪深300的市盈率只有21.72倍。

  WIND系统显示,从创业板个股的TTM市盈率(动态市盈率)来看,东方财富市盈率高达222倍,合康变频和吉峰农机的市盈率也超过150倍,另有11只个股TTM市盈率超过100倍。第一高价股神州泰岳的市盈率也有89倍。即便是按2010年预测市盈率,创业板也有多达57只个股超过50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