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摇钱树”树蔸炼油 四川宜宾两非法窝点被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挖“摇钱树”树蔸炼油 四川宜宾两非法窝点被查
2010年04月08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非法收购的油樟树蔸用来炼油
非法收购用来炼油的油樟树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4月8日电 (廖时权 石小云) “国际市场回暖,油樟油价格翻番,一些不法分子就想杀鸡取卵、竭泽而渔,连树蔸都要挖来炼油。”4月8日,四川省宜宾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唐永初告诉记者,该县森林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一举将藏匿在隆兴乡和白花镇的两个非法樟油提炼窝点打掉,相关责任人员受到了严肃处理。

  宜宾油樟的根、枝、叶、木材均可提取樟油,经深度加工提炼为“中国桉叶油”,畅销日本、新加坡、法国、美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国际贸易量的三分之一。去冬今春,价格逐步回升,每吨已涨至5.5万元,被当地农民誉为“摇钱树”。 3月31日,宜宾县森林公安局观音派出所先后接到电话举报称:隆兴乡隆兴村小鱼组有人正在蒸煮黄樟油,现场还堆放近5万斤油樟树蔸;白花镇里宗村里建组都场凹(小地名)正在蒸煮黄樟油,现场还有4万多斤油樟树蔸。派出所随即派人前往两处非法提炼窝点查处,当场将违法人员颜某、赵某等挡获。

  据了解,违法行为人颜某和唐某合伙在隆兴乡隆兴村小鱼组非法收购油樟树蔸5万余斤后,于3月31日雇请隆兴乡大龙村3名村民将油樟树蔸削片蒸煮黄樟油,被森林公安民警现场查获,当场扣押油樟树蔸5万斤、黄樟油40斤。同时查获唐某非法收购的无证木材(松杂原木)5立方米予以扣押;同日,违法行为人赵某在白花镇里宗村里建组都场坳非法收购油樟树蔸4万余斤雇请他人蒸煮黄樟油,被森林公安民警现场查获,扣押油樟树蔸4万斤、黄樟油40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