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今日开幕 特仑苏演绎"可持续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今日开幕 特仑苏演绎"可持续发展"
2010年04月09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9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今日在海南开幕。当前背景下,全球经济正面临疲弱复苏,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绿色倡导也引发世界对环境的关注,本届论坛将主题锁定于“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使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亚洲。来自全球的政商名人、学术专家汇聚海南,共同就亚洲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深度对话,而那些成长迅速、为本国经济做出突出贡献的品牌也受到了关注。作为中国乳业的一张名片,连续四年特供博鳌的特仑苏便是其中一例。

  务实耕作 以创新赢进步

  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指出,在传统产业上,亚洲经济成长迅速,但金融危机等因素迫使亚洲国家必须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在市场变幻中,具备犀利眼光和敏捷视角、及时调整发展方向的企业,无疑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成为经济转型的先锋力量,这也是当代世界经济发展的普遍“真理”。

  这在中国表现得极为明显。一些品牌虽然问世时间较短,却能够迅速把脉市场脉搏,成为行业焦点,引导产业升级。作为引领中国乳业发展的代表,特仑苏自2005年问世,便以3.3克天然乳蛋白的含量将中国乳业带进了“高端奶”时代。随后,特仑苏以市场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不断丰富其产品体系,率先推出中国第一款有机奶,“创新”成为其结构调整的首要关键词。而此后推出的首个乳业会员互动平台特仑苏名仕会,更将金牌牛奶赋予了“金牌服务”的概念。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创新理念的不断深化,让特仑苏走得更扎实。

  亚洲智慧 以绿色创共赢

  论坛上龙永图同时表示,“亚洲等新兴经济体应当利用此次经济危机的契机逐步调整经济中污染重、效益低的落后产能,使低碳经济成为亚洲和全球经济增长、产业升级的主要动力之一,使本轮以亚洲经济增长为驱动的全球经济复苏,真正成为绿色复苏。”

  而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全国两会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报告中也强调,要努力建设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取得新进展。今年的政协甚至将低碳经济规划与发展列为“一号提案”,开宗明义地提出要走中国特色低碳发展道路。

  中国企业发展绿色产业,就要尽快参与低碳技术创新和低碳产业的创新。从连续四年特供博鳌的特仑苏有机奶的绿色实践来看,显然特仑苏早已将“绿色低碳”写入了品牌发展历程之中。天然、纯净的特仑苏专属有机牧场,真正实现了有机食品对于“完全天然”和“全程无污染”的要求,有机奶以浑然天成的自然形态实践着人类的绿色理想。而依靠沼气能源环境工程,特仑苏专属牧场每年更可以减排25000吨二氧化碳。

  畅销书《世界是平的》的作者弗里德曼指出,“在工业革命时期,中国在沉睡,在信息革命时期,中国刚刚醒来,而在如今,中国将要全心投入一场‘绿色革命’”。显然,这场革命已成必然之势,但要将这场绿色革命进行得更加彻底,则还需要出现更多行业的“特仑苏”,实现真正的绿色共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