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去年涉外知识产权案国内权利人作为原告占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粤去年涉外知识产权案国内权利人作为原告占一半
2010年04月21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20日电 在广东省法院去年受理的涉外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中,将近一半的案件是中国国内的权利人作为原告而提起诉讼的。

  在第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广东省知识产权局20日在此间举办了“2009年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

  据广东省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广东省法院共受理涉外知识产权案件达660件,占总案件量的10.88%。其中,有将近一半的案件是中国国内的权利人作为原告提起诉讼的。

  随着中国国内知识产权的日益发展,知识产权拥有的数量不断增长,权利人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中国国内的权利人向法院起诉的案件也不断增加。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陶凯元也指出,在整个知识产权意识越来越普遍和推广,权利人的维权意识日益增强的大氛围下,再加上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大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自觉性越来越强。整体来说,广东的知识产权案件量在上升,司法保护的增加量非常大。

  “中国权利人的投诉,有没有上升的趋势,我想跟案件上升是一致的。”她说,“涉及处理的专利案件中,大概是一半对一半,就是一半是来自本土的,一半是来自外国或者境外权利人的。”

  海关广东分署代表也表示,在查获的有关案件中,涉及到受益的知识产权当中,以欧美国家地区为主,但也有一个趋势,就是中国知识产权权利人的获益也在逐年增加。(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