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阳能业首个质量联盟推出 大力规范行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太阳能业首个质量联盟推出 大力规范行业发展
2010年04月22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闫晓虹)在中国家电协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的支持下,由海尔、中国宝钢、美国GE等海内外顶级供应商共同组建的“太阳能质量联盟”今日在京宣告成立。该联盟将通过业内原材料供应商与太阳能制造商的强强联合,大力规范中国太阳能行业的发展。

  业内专家表示,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太阳能作为具有光明发展前景的新能源,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以太阳能热水器为代表的绿色能源产业正迅猛发展,成绩喜人,然而同时相伴的无序混乱状态也不得不引起重视。准入标准缺少,企业鱼龙混杂等造成的质量问题,严重影响了中国太阳能热水器的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故此提高太阳能的质量标准,规范行业发展,已是迫在眉睫。

  中国家电协会有关负责人指出,推动太阳能行业的健康发展,从源头上加强对原材料供应的质量控制,打造强势供应链体系,可以说是中国太阳能业品质升级的关键。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