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资本来杭州寻机会 下沙新城青睐温州创业基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资本来杭州寻机会 下沙新城青睐温州创业基因
2010年05月07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7日电 (记者 李飞云)记者在杭州下沙新城获悉,这两天,美国纽约太平洋资本有限公司(NYPC)一行人员来杭州寻求资本合作项目,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表示青睐“温州创业基因”。

  纽约太平洋集团NYPC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有意向生物医药等行业投资两亿美元,正在寻找中国的项目合作方。

  据介绍,纽约太平洋集团具有总计百年以上的国际私募投资经验及三十年亚太地区项目管理经验,基金管理规模超过二十亿美元,他们自2009年开始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张学宁在接待NYPC公司考察时表示:“杭州开发区现在最欢迎的是带有温州式的创业基因”,发挥温州人的创业精神,使得企业与政府能获得共赢。”

  他指着在场的从事基因技术开发的温州籍海归郭磊博士说道,象浙江波因医药科技公司的项目,其背后的温州资金,以及温州人的创业基因就是他们现在要引进的。波因医药的项目是开发区为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而准备招的一个新项目。

  他还表示生物医药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优势产业,现在他平均每天接待一位以上生物医药方面的海归博士前来咨询创业投资。目前,开发区在招商项目上不再强调以优惠政策来吸引投资者,而提倡政府加强服务功能来吸引投资者;如今,开发区内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企业都处于赢利状态。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国家级开发区,目前已经吸引三十多个国家的企业来此落户。2009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开发区还上缴税金达40亿元以上,各项经济指标增长在浙江省位列第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