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核岛冷试开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核岛冷试开始(图)
2010年05月08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 明:岭澳核电站二期全景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深圳5月8日电(郑小红 龚诚)5月8日20时,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核岛冷态功能试验正式开始,按计划,本次冷试工作将持续10天,将为后续2号机组的热试、机组启动以及按期商运奠定基础。

  此次是在成功完成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冷态功能试验的基础上,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将再次自主进行冷试任务,该机组也是中广核集团在建机组中第二个进入商运前全面调试阶段的核电机组。

  据介绍,核岛冷试是核电站完成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和单系统调试后,对核岛关键设备性能、安装工艺质量和前期调试工作情况进行的联合调试,旨在验证核安全保护屏障的完整性。

  岭澳核电站二期是中国“十五”计划期间唯一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和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示范项目,于2005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其1号机组于2009年9月25日圆满完成冷试,2010年4月25日完成堆芯首次核燃料装载,目前已处于带核试运行阶段,正在积极推进首次反应堆临界准备工作,预计今年10月投入商业运行。

  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计划于2011年6月15日投入商业运行,本次冷试,将再次验证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建设质量的可靠性和核岛主回路国产化设备的优异性能,并为辽宁红沿河核电站、福建宁德核电站、广东阳江核电站以及其它采用CPR1000技术的核电项目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提供良好的示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