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教父":热钱退潮 炒房暴利时代将过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股市教父":热钱退潮 炒房暴利时代将过去
2010年05月09日 10: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千万别炒房!

  热钱退潮,房市短线跌5-10%

  最近房地产市场一系列调控措施成为此次A股暴跌的导火索,今后房市走向如何?对此胡立阳昨做客本报,直陈他的楼市滞后股市“六个月”理论,表示房市降温势所必然,非调控所致。随着世界热钱退潮,短线房地产价格将回调5-10%。

  房市滞后股市六个月,短线将回调5-10%

  眼下房市的调整是经济热点,对此胡立阳表示,过去很多人有个错误的观点,认为股票不好,我就投资房地产,股票好我就投资股票,实际上他们犯了一个严重错误,股市和房市实际上是孪生兄弟,只不过一个跑得快,一个跑得慢。谁跑得快呢?实际上股市走在房市之前大约6个月,一旦股市发生回调,房地产在6个月之后就会跟进,这个经过统计是相当准确的。现在全球股市,包括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都出现了回档,基本已经回调接近6个月时间,也就是说房地产不出预料之外最近也都会回调,短线回调大约5-10%,而且就像股市一样,回到一个小型的空头走势,“我通常这方面预测相当准确”。

  世界热钱开始退潮,楼市“盛景”难再

  楼市的调整时间会有多长?胡立阳说,这是紧跟股市的,如果股市一直回调,那楼市也回调,将来股市反弹了,楼市差不多要等6个月再反弹,短线方面他认为已经差不多开始接近回调了,长线方面则要看资金流动状况、热钱状况。

  现在全世界热钱都泛滥,很多人担心这些热钱会继续炒作房地产,但胡立阳去年年底向一些奢侈品制造商调研时发现,现在全球非常昂贵的奢侈品,包括私人飞机、顶级汽车,手表等,去年底突然价格推不上去也卖不动了,成交量萎缩,这说明买奢侈品的豪华买家资金开始紧缩,这是一个警训,大家不愿意消费顶级奢侈品,说明全球热钱在去年底达到最高峰后开始退潮。这个趋势一旦发生,对房地产绝对不是大好消息,对于房产投资者来说要注意了,这表示短线要进入修正。

  那么这些热钱去哪了呢?“回家了”,胡立阳说,这是返乡的现象,很多资金回到出生地了,这些资金出生地很多都是美国,从美国流出来以后蹿到全世界炒作,过去资金流出来是因为他们怀疑美元会贬值,现在他们感觉美元有走稳迹象,甚至利率只会调高不会调低了,所以先期部队已经嗅到这个味道了,免得以后大家一起挤得去他搭不上火车,所以一批一批先期部队已经回到美国。这对股市房市都有影响,但对房市影响比较重一些,因为房市比较长期,所以我提出来长期出现房市的暴利几率很小,现在投资房地产和股票一样,要等机会。

  楼市将告别暴利,小夫妻10年收入买套房较合理

  热钱的撤退会让楼市慢慢回到合理价位,但什么叫合理价位?现在莫斯科的房价很贵,每平方米要达到七八千美元,相比之前中国房价还算便宜。但以中国公民收入,目前一线城市房价达到每平方米三四万,又确实难以承受。按照一般美国人计算,买房子花的钱,不要超过你家庭税前收入的三倍。那么中国房价如何才合理?胡立阳举例说,以前听说一对年轻夫妻不吃不喝25年才能在上海买房子,那么也许10年左右就是合理价位。喜欢投机房市的读者要注意了,今后楼市出现暴利机会不多,动辄涨3倍、5倍的几率是零,所以大家如果买房,自住型无可厚非,但要等待好进场机会,千万别投机,房地产暴利时代已远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