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口腔护理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口腔护理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0年05月09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9日,全国口腔护理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暨牙刷分标准委员会在邗江中国牙刷之都杭集镇正式成立。作 者:崔佳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邗江5月9日电(记者 崔佳明)5月9日,全国口腔护理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暨牙刷分标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牙刷之都”邗江杭集镇举行。国家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和扬州市副市长闻道才、邗江区委书记程裕松等出席。成立大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崔毅主任主持。

  当日上午10时许,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宣读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全国口腔护理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牙刷分标准委员会的文件。

  随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潘蓓蕾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康共同为全国口腔护理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牙刷分标准委员会授牌。

  上午10时30分许,出席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全国口腔护理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牙刷分标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相建强被聘为全国口腔护理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

  邗江区委书记程裕松在致辞时说,有着“中国牙刷之都”、“中国酒店日用品之都”之称的邗江杭集镇,同时也是国家洗漱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在地。牙刷是该镇的传统产业,也是该镇支柱产业之一,迄今已有180多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发展,该镇的牙刷生产已拥有一流的生产设备和技术支撑,在中国乃至世界占有重要份额,成为全球最大的牙刷生产基地。至目前,该镇已实现年生产牙刷60多亿支,占中国市场份额的85%,全球市场份额的30%左右。

  程裕松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2003年邗江牙刷生产的5家企业直接参与牙刷产品国家标准的起草和制定,对我们在牙刷产品核心技术和技术创新能力的提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国际牙刷标准制定中我们有‘话语权’”。程裕松书记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我们的牙刷生产企业成为牙刷分标准委员会的秘书处承担单位之一,这是我们多年的努力。将会在引导行业全面开展低碳生产,制定和执行清洁生产标准,推行循环经济中起到示范作用。

  会议当日,与会的领导、嘉宾和代表走进该镇兴建的中国牙刷博物馆参观,这是目前中国首家牙刷博物馆。牙刷博物馆面积达1000平方米左右,陈展区分5部分,完整介绍中外牙刷的历史、发展历程。展馆用大量的珍贵实物、模型和图文资料,展现近200年来牙刷从早期的纯手工到现今全自动化生产等一系列进化史实,并为产品的后续发展提供采样、参照和借鉴。同时也见证着“杭集制造”从萌芽到个体作坊到现代化工业大生产再到研发创牌的演变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