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直航客滚轮"中远之星"首度举行应急通讯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岸直航客滚轮"中远之星"首度举行应急通讯演练
2010年05月13日 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5月12日电 (陈悦 蓝张婧 陈文浩)2天前首航高雄的两岸直航客滚船“中远之星”于12日举行首次应急通讯演练。厦门海事局人士表示,此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将进一步提高台海两岸客滚航线的海上安全保障能力。

  演练于12日10时到11时在厦门举行。由厦门海事局履行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负责,牵头组织“中远之星”轮(停靠在台中港)、厦门远洋运输公司参加。

  演练中,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厦门海岸电台、“中远之星”轮、厦门远洋运输公司通过卫星船站、卫星C站、SSB(单边带)、DSC、VHF等多种渠道,运用电话、传真、电邮等多种方式测试了海上搜救中心、客船和客船公司之间的应急通信能力,检验了《“中远之星”轮与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合作计划》的有效性,并通过演练及时发现改进应急通讯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高三方应急反应能力,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隶属厦门远洋运输公司的“中远之星”可谓两岸海上直航的明星船舶。它是海峡两岸之间最大、最豪华的客滚船,曾于去年直航台中,成为大陆航运企业首艘直航台湾海峡两岸的客滚船,不久前又再开先河,首航高雄港。目前它已开通厦门-台中、厦门-高雄、厦门-基隆三条航线,遍及台湾北中南部。

  厦门海事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台海两岸客滚航线的海上安全保障能力,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已于2009年8月31日批准实施了《“中远之星”轮与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合作计划》。该计划的实施,能够使海上搜救中心、客船和客船公司三方在客船遇险搜救行动中,及时建立应急反应基本链接,形成“三位一体”的快速反应机制,达到更加有效地搜救遇险船舶和人员的目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