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与湛江互动旅游开支节约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与湛江互动旅游开支节约三成
2010年05月14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5月14日电 题:山城重庆与港城湛江互动旅游开支节约三成

  中新社记者 梁盛

  广东湛江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1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湛江与重庆目前已启动两地市民互动旅游,游客乘飞机游重庆或湛江,费用仅需999元人民币,较之前旅游开支节约三成。

  由重庆、湛江等地旅游部门联合主办的“华夏中国”城际互动旅游12日启动。当天,“华夏中国”城际旅游联盟拿出重庆、拉萨、九寨沟等二十多条旅游线路产品,在湛江主推“天上街市 梦幻重庆”旅游线路,吸引湛江市民到重庆体验山城都市的魅力,而重庆方也将大力组织游客前来湛江看海、玩海、吃海鲜,体验海湾城市的魅力。

  据了解,“华夏中国”城际旅游联盟,是各城市之间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开展各种旅游活动,促进区域内旅游资源优化配置的互动组织,目前已有重庆、湛江、海口、洛阳、赣州、凉山、东营、贵阳、珠海、大连、长沙、南昌等16个城市加盟。该组织将依托航空公司的支撑,全面启动16个城市的城际旅游直航,而重庆至湛江是城际旅游大互动的首站。

  湛江旅游局有关官员表示,联盟活动中,航空公司和各地景区、旅行社和旅游车船公司采取无间隙旅游合作和实惠让利等方式推出多条旅游线路。为吸引湛江与重庆两地市民互动游,航空公司给予两地互动游“六大优惠”,包括机票3折优惠、舱位保证、没超过100人的团队奖励5张免费机票和广告赞助、活动补贴。重庆与湛江的酒店、景区也纷纷让利,对前200名游客实行999元乘飞机游重庆的特惠。

  此外,“华夏中国”城际旅游联盟还将启动维权新机制,由旅游部门牵头,联合工商、物价、质监等关联部门,共同制定旅游产品的服务标准,建立游客维权、异地投诉、当地认证、部门联动的跨区域互动机制。

  业内人士分析,城际互动旅游具备城际旅游本身的产业功能,同时也承载着城市群之间的以旅游为平台的交流,城市之间的市民文化互动和产业的结合。拥有“中国海鲜美食之都”品牌的湛江市,不久前在重庆的旅游推介活动中打出这一品牌后,吸引了大批西南地区的“山客”前来尝鲜。

  有文化界人士认为,各地城市都有各自的特色文化,通过城际互动旅游联盟实现客源、目的地和市场的互换互动,能将本属于文化范畴的东西实现经济利益最大化。“想吃火锅自然想到重庆,要吃海鲜自然想去湛江,互动旅游就是这中间的纽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