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船闸今年二次转为四级运行 将持续到汛期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峡船闸今年二次转为四级运行 将持续到汛期末
2010年05月20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5月20日电(上官纯青 李乐新 吴雅萍)20日上午,三峡库首水位消落至153.30米,根据三峡水利枢纽防洪调度管理规定,三峡船闸今年第二次由五级运行转为四级运行,此次转换后,三峡船闸将采用四级运行方式直到汛期末。

  20日上午10时30分,“长江观光3号”等7艘船舶从三峡船闸上游引航道直接驶入南线船闸二闸室,而一闸室则由运行闸室改变为船舶进闸通道。在四级运行方式下,船舶通过三峡船闸时间将较五级运行缩短40分钟。

  今年3月31日,西南旱情曾致使三峡船闸提前2个月由五级运行转为四级运行。随着4月底库首水位上涨至156米以上,4月28日三峡船闸重回五级运行。而本次级数转换则是配合汛期防洪调度要求进行的正常转换。在不到2个月时间内进行了三次级数转换,自三峡船闸2003年6月投入运行来尚属首次。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