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科博会在京开幕 聚焦全球热门话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北京科博会在京开幕 聚焦全球热门话题
2010年05月27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7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主题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出席并致辞。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杜燕)第13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27日在京开幕,将围绕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育种等全球性热门话题举办展览会、论坛等交流活动。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27日在主题报告会上致辞表示,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加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中国面临的重要任务。本届科博会结合低碳经济、生物多样性、世界城市、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以及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等全球性热门话题,以开放、广阔的视野,邀请世界知名科学家、企业家和各方面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全球科技产业的发展趋势。

  北京市市长、科博会组委会主席郭金龙致辞称,本届科博会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主题,集中展示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材料、新医药、信息产业和生物育种等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将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实现后国际金融危机时代的持久发展。

  在主题报告会上,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鲍达民、诺基亚集团董事长约玛•奥利拉、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首席技术官埃格伯特杨•索尔博士、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尹卫东等发飙了专题演讲,对后危机时代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来自11个国际组织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个政府和经贸代表团和中国国内30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代表团将参加本届科博会的展览会、项目推介、论坛会议等数十场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