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开始桥面施工 预计明年底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开始桥面施工 预计明年底通车
2010年06月13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6月13日电 (陈焱清 曹雯文 徐金波)武汉二环线控制性工程二七长江大桥13日开始架设首节段钢梁,这标志着该桥顺利进入桥面施工阶段,预计于2011年底建成通车。

  6月13日上午9点58分,在中铁大桥局施工的武汉二七长江大桥6号墩下,一台200吨汽车吊机“轻舒猿臂”,将放置在空地上披着红色横幅的首节段钢梁抓起,缓缓提升至30多米高的6号墩顶上方。在作业、信号、驾驶和测量等专业人员的默契配合下,这片长3.2米、宽 2米、高2.93米体重32吨的钢梁不断修正姿势,随即缓缓落向6号墩顶预定位置的上,作业人员使用铰链,在技术人员指挥下,将首节钢梁牢牢定位在混凝土模板上。

  10时25分,测量人员仔细观测后,报告说:钢梁已精确地架设在6号墩预定位置,现场顿时响起喜庆的鞭炮声。中铁大桥局副总经理刘杰文陪同业主、监理等单位领导观看了整个架设过程。

  目前,武汉二七长江大桥三个主桥墩先后已浮出水面,由中铁大桥局施工的4号墩主塔已完成三分之一(完成第12节主塔柱施工),“长高”至长江水面上70余米,5号主塔也已经开始下横梁施工。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是湖北省、武汉市重点建设工程。正桥全长2922米,主桥为三塔结合梁斜拉桥,其中主跨为616米,是当今世界同类桥中跨度最大的三塔斜拉桥和跨度最大的钢混结合梁斜拉桥。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