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世博游带动国内游劲增一倍 直逼“五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端午世博游带动国内游劲增一倍 直逼“五一”
2010年06月16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16日电(莫非 吴敏平 林月明)端午“小黄金周”今天落下帷幕。记者从广东多家旅行社获悉,在高考、中考相继结束等系列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加上上海世博会的刺激,今年端午出奇火爆,出游人数逼近五一小黄金周。

  旅行社普遍表示,今年端午小黄金周,整体出游人数远超去年同期,更直逼今年“五一”盛况。根据广东某大型旅行社数据显示,端午节小黄金周,该社组织出游人数接近四万人,整体出游人数同比去年增加了四成。

  除了短途的省内游、港澳游如常占据出游主流以外,国内游和出境游亦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高烧不退”的世博游,稳居国内游的“领头羊”。据统计,端午节三天,南湖国旅世博游的团队及自由行的游客人数接近4000人,直接拉动国内游的出游人数同比往年劲增一倍多。

  与世博游“高烧”相仿的是,台湾澎湖湾、布吉岛、马尔代夫、苏梅岛等包机海岛线也成为端午节的大热门。省内游方面,除了德庆盘龙峡、闸坡、巽寮湾等沙滩、海岛的“睇波”线路大受球迷欢迎以外,应节的祈福线路如德庆龙母庙等也吸引了不少来自广东、广西、香港、澳门以及东南亚一带的旅客前往,场面甚为壮观。

  以往的端午节,高考、中考都还没有开始,家长通常都不远游以保证孩子的考试效果。今年的情况就不同了,高考于6月8日结束,中考则在6月13日结束,考后奖励考生出去旅游放松的形式越来越受家长们欢迎。所以,在端午节的出游群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考后放轻松的考生群体。加上上海世博会、南非世界杯等系列赛事的吸引力,种种因素直接刺激了端午出游人数的大幅增长,进一步带动营业额增加了50%。可以说,这个端午是历年来收客最好的一个端午节。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