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确保人民币汇率波动可控 防止市场力量引起超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确保人民币汇率波动可控 防止市场力量引起超调
2010年06月20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贾靖峰)就如何减小今次汇改可能带来的负面冲击问题,中国央行新闻发言人20日表示,要确保汇率波动幅度可控,防止市场力量引起人民币汇率超调的可能性。他并声明,人民币汇率浮动将坚持“以我为主”,而“不是针对与特定国家的双边贸易失衡问题”。

  他说,进一步推进汇改,需因势利导、趋利避害,力求使可能发生的负面影响最小化。并提出四项措施。

  其一,确保汇率波动幅度可控,防止市场力量引起人民币汇率超调的可能性。目前,中国国际收支向均衡状态进一步趋近,劳动力、资源、土地等生产要素价格的上升也影响了中国出口产品的成本。

  他强调,当前“人民币汇率与均衡水平相比并无太大偏差,不存在大幅波动和变化的基础”。

  其二,要坚持“以我为主”,使人民币汇率的有序浮动符合中国经济基本面和宏观调控的需要。人民币汇率浮动有助于中国的国际收支平衡,但不是针对与特定国家的双边贸易失衡问题。

  其三,在人民币汇率管理和调节中要注意采取渐进方式,为企业结构调整留出相应的时间,使企业逐步消化人民币汇率浮动的影响,促进产业有序转移和升级,保持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总体竞争力,引导就业更多向服务业转移。

  其四,要加强对短期投机资本的监测和管理,防范热钱大规模流动给国内金融体系造成大的冲击。(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