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林毅夫:今年中国物价小幅上涨 不会恶性通胀

2008年03月05日 09: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3月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体预备会议和主席团会议,人大代表、经济学家林毅夫会后被记者围堵采访时表示,“加息不会影响国际投资者在中国的投资,因为他们憧憬的是人民币升值,加息未必对其投资意欲构成太大影响”。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表示,今年我国的物价在宏观调控政策下,应该会小幅上涨,但不会出现恶性通货膨胀。

  即将于今年五月出任世界银行副行长的林毅夫在本次人代会上异常低调,面对众多媒体的“围堵”始终惜字如金。近期以来,一些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物价上升,今年的形势如何?

  对此林毅夫表示,相关部门将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随着各种宏观调控措施的实行,今年的物价比去年会稍微高一些,小幅度上涨,但不会出现大家所担心的恶性通货膨胀。

  对于今年CPI的预测,林毅夫表示,希望指数应该不会太高,但预测起来很难。

  而在当前形势下,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是否会放缓,林毅夫表示,应该还是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增长幅度范围内,GDP的增幅大概在9%-10%之间。

  他同时表示,美国经济的萧条大家都比较关注,对中国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会很大。

  有学者提出,当下情况人民币应该大幅升值,通过汇率调整来配合抑制通货膨胀。因此,在通货膨胀加剧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改革必须加速。对此林毅夫表示,人民币升值和通货膨胀是两回事,没有必然联系。

  此外,出生于台湾的林毅夫在就任世界银行副行长后,是否会访问台湾,对此林毅夫表示,暂时应该不会去。(记者蒋彦鑫)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