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货”物美价廉 抄底还要首选中国市场

2008年09月27日 10: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随着全球最后两家大型投资银行高盛及摩根士丹利无奈退为银行控股公司,华盛顿互惠银行、AIG和“两房”被接管,华尔街这艘金融“泰坦尼克号”正在下沉。此时从华尔街等地传来的声音是:现在正是世界抄底华尔街的好时机。然而笔者要说的是:抄底还是要首选中国。

  用高盛亚洲区总裁胡祖六先生的话来说,如今美国银行界的不良资产是两三万亿美元左右。目前美国政府正焦急地等待国会通过一个法案批准其拿出7000亿美元购买下这个“包袱”,而实际上现在传出来的消息是国会可能只会同意其拿出2500亿美元来购买这些坏账。可见这是美国政府自己也填不了的无底洞。

  美国共有117家银行,投资者更倾向于借钱给更有信誉的大投行,据说摩根士丹利的杠杆倍数高达30倍。因此当投资者因对市场不信任而急于上门讨债时,越大的银行面临的债主就越多,倒闭得也就更快。瑞士信贷的固定资产交易部总监郭杰群已经断言,美国要破产的银行还有很多,其中只有那些与美国银行监管机构FDIC签约的银行,才会受到FDIC的接管,更多的银行只会是彻底破产。

  而中国的主权基金总共也就数千亿美元,如果此时投资华尔街,就怕会是石沉大海。美联储之前数千亿的注资不就是这样销声匿迹了吗?尽管巴菲特及日本银行开始进军华尔街了,但他们与美国市场的内在联系比我们紧密得多,他们怎么做并不能代表我们也该那么做。

  而谈到抄底,还是首选中国市场吧。这里是我们的家,市场熟悉度高。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只不过降价了20%,美国的金融业就崩溃了。因为美国楼市与中国楼市本质的不同是,大多数美国人买房时并没有能力负担其房价,房价哪怕是掉下一点点,放贷人就不愿意也没有能力支款给供楼者去付房款。但大多数的中国人是有起码的供房能力才敢揽“这样的活”。

  何况,中国的股市跌去了六成,比爆发金融危机的美国股市还跌得厉害。所以说,货还是中国的最物美价廉。(陈海玲)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