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行官员:中国经济明年下半年或反弹 出口转好

2008年12月12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9日,据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纺织业出口占全国外贸出口的比重正逐年下降。2008年前7月纺织品服装出口1029.09亿美元,仅占全国出口总额的12.82%,较2007年出口占比下降了1.6个百分点。 中新社发 江苏-徐瑞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贾靖峰)世界银行中国和蒙古局局长杜大伟十二日在此间表示,明年中国经济增长保持百分之八可能遇到挑战,但相信财政刺激政策将现成效,下半年有反弹的可能,出口行业亦会相应转好。中投公司监事长金立群则对“保八”表示乐观,但认为政策重点不在于“保八”,而在经济增长质量。

  杜大伟在今日举行的《财经》年会上表示,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的状况尚不错,但十一月份出口大幅下降表明,全球经济已影响到中国。他预计二OO九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为百分之七点五,但中国财政激励政策将现成效,相信下半年经济状况可能出现反弹,出口行业亦将相应好转。

  中国投资公司监事长金立群则在年会上表示,中央保增长、扩内需“国十条”、“国九条”出台有助及时“保八”甚至“探九”,但政策重点不应在于“保八”,而应关注政策落实和经济增长的质量。刺激经济措施促使众多项目上马,应防止银行贷款中出现新一轮“坏账”。

  杜大伟称,目前中国的投资计划主要是基建项目,但对劳动密集型产业支持不大,他说,中国仍有很多手段可以扩大消费,建议出台相应的财政政策,提高人们的收入,防止因恐慌而致使消费缩减。

  多数与会人士认为,中国的扩大投资应与深入改革并行。金立群认为,经济在高速上行时,经济增长结构的调整难度很大,但眼下经济步入下行区间,是深入改革、调整经济结构的大好机遇。杜大伟表示,中国应利用金融危机的机遇,改变出口依赖型的经济增长模式,成为全球金融危机中的最大“赢家”。(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