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时评:免职像“天价烟”事件上的稀泥

2008年12月30日 09:59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南京市江宁区委近日对周久耕作出了组织处理决定,鉴于周久耕擅自对媒体发表不当言论,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同时经初步调查,周久耕存在用公款购置高档香烟的奢侈消费行为,决定免去周久耕江宁区房产管理局局长职务,对群众反映的其他问题进一步调查。(12月29日《新京报》)

  这样一个既含糊又堂皇的初步处理结果,思忖起来,不仅是对网民监督的不公回应,或许也对当事人周久耕存在不公。

  免职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的界定只有三种情形,按规定周久耕被免职只能是“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原因”。可如果是因工作需要,那么目前惟一可以解释通的,是缘于汹涌的舆论质疑,周久耕不再适宜担任房管局长。但江宁区委作出免职决定的理由却非如此,归到“其他原因”或许更为恰当。问题在于,宣称要查处“开发商低于成本价销售楼盘”固然官僚气息十足,但将这作为处理周久耕的理由,或许周久耕是不服气的。

  问题还在于,所谓周久耕存在公款购置高档香烟的奢侈消费行为,尤其模糊不清。如果仅仅是用公款少量购置高档烟,那么按照当地纪检部门“科级以上干部都抽这种烟”的说法,别的干部是否就是完全自己掏腰包购置而清清白白?如果公款消费高档香烟达到了一定数额,那么仅仅免职又是不够的。周久耕的公款奢侈消费数额到底是多少,这在对周久耕的处理决定上至关重要,其不应该是一个谜。

  这样分析下来,免职越来越像“天价烟”事件上的一把稀泥,不仅没有将问题处理清楚,还让原本疑点重重的“天价烟”事件再添了一系列疑点。或许网友并非要通过“网上的压力”扳倒谁,而在于能够观察到一个事实的真相,在于揭开是否存在奢侈腐败且奢侈腐败到底有多大;从干部任免方面看,显然干部任免是不能和稀泥的,没有一板一眼的事实做依据,就这样含糊其词地免了周久耕的职,或许还欠缺说服力。(燕农)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