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美国商会:中国应对危机及时有望最早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南美国商会:中国应对危机及时有望最早复苏
2009年03月10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三月九日电(记者 唐贵江)华南美国商会九日向外界发布《二00九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盛赞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经济成就,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表示,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严峻之际,中国政府的各项措施应对及时有效,有望最早从全球经济中复苏。

  就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并严重影响中国经济之际,该商会发布这本《白皮书》,书中总结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并考查了当今中国营商环境中的关键影响,比如国家政策倡议和全球经济危机。

  该《白皮书》中向美国和中国政府提出四项建议:避免保护主义;维持和善用以往成功的对话平台,例如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和联合商贸委员会;利用当前的危机考查中美两国经济应当如何共同努力合作的基本假设;以及在中国考虑短期调整激励政策,以协助中外企业的振兴进程和吸引更多外国直接投资。

  哈利•赛亚丁呼吁,其华南会员企业应为经济复苏做出贡献,建议他们在当前增聘员工,为社会创造最高五万个新的就业岗位;研发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以促进国内消费;以及确保企业符合现有的环保和节能标准等。

  华南美国商会一九九五年成立,代表旗下的一千六百五十多家企业及个人会员,为在该地区经营的美国及国际企业提供支持,仅二00八年,华南美国商会就举办的各种主题研讨会社交聚会等,就有近一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商务人士参与。(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