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博鳌论坛从未打算与达沃斯竞争 互补性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拉莫斯:博鳌论坛从未打算与达沃斯竞争 互补性强
2009年04月19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7日,海南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谈到本月上旬东盟峰会因故取消时强调,东盟经济一体化目标没有改变,正在顺利推进中。他表示,原定在曼谷举行的东盟峰会由于泰国内部一些问题没能如期举行,但此事件绝不应被看作是区域一体化遭到了挫折甚至失败。东盟作为一个经济共同体到2015年前实现一体化的计划和目标没有丝毫改变。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博鳌四月十九日电 (记者 尹海明)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今天在二00九年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博鳌亚洲论坛从创立以来已经有了八年发展历程,从创立之初就没有打算和达沃斯经济论坛竞争,从某个意义上说,达沃斯论坛和博鳌论坛有很强的互补性。

  拉莫斯在回答记者“有人认为博鳌亚洲论坛是中国版达沃斯”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当被问及博鳌亚洲论坛有没有计划把会期延长或者在一年当中安排多个子会场时,拉莫斯表示,较短的会期安排和非正式的着装要求是为了让参会者更加舒适,更加轻松地进行各种交往和对话。

  拉莫斯说,博鳌亚洲论坛正在不断扩大范围,今年年会首次举行了电视辩论会和亚洲当代艺术展。亚洲有着多个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而且具有高度的文化多样性,这些元素能够很好地把我们统一在一起。

  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博鳌亚洲论坛缺乏亚洲两个非常重要的国家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的参与,并建议论坛在每年的活动中把一次活动放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以更好地促进亚洲内部的交流合作。

  拉莫斯回应说,此前博鳌亚洲论坛在理事会当中为印度尼西亚保留了一个理事席位,但在一年当中没有得到回应,这个理事席位已经有人担任。要想再增加理事会席位,需要修改博鳌亚洲论坛的章程。博鳌亚洲论坛欢迎印度尼西亚和印度更多的参与,论坛也欢迎把印度尼西亚作为会议地点之一。

  他同时透露,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已经决定今年十一月在印度德里主办一次博鳌亚洲论坛的会议。(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